阳光海岸加大力度投资旅游基础设施 推广沉浸式体验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阳光海岸旅游局最近加大力度投资旅游基础设施,同时,积极向中国市场推广当地6处海滩秘境,邀请更多中国游客到访体验当地美丽的滨海生活方式,尤其是多款独特沉浸式体验。

阳光海岸旅游局国际市场营销主管Rachel Meyer

阳光海岸旅游局国际市场营销主管Rachel Meyer表示,阳光海岸距离布里斯班北部一小时车程,是澳大利亚最棒的秘密旅游目的地,也是昆士兰洲鲜为人知的宝藏。当地平均一年三百天阳光日,等于一天至少有七小时日光。阳光海岸以受保护的美丽海滩和波光粼粼的海岸线最出名,不但拥有长达100公里的海岸线、顶级的大自然目的地,还被国家公园美丽的水道所围绕。其他值得体验的大自然美景,包括:拥有珍贵远古地理生态与动植物遗迹的玻璃屋山国家公园、世界唯二的努萨沼泽地、两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生物圈保护区,也就是新南生物圈和大沙地生物圈,以及令人惊艳的瀑布景区。

目前阳光海岸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升级改造。众多全新项目正在推进中,当地投资近了10亿澳元,打造全新的基础设施。当中,除了众多国际品牌酒店与度假村,以及相连的水疗中心、会议场地与会议中心(投资金额达800万澳元)即将陆续加入市场,Mooloolaba Wharf将推出众多全新餐饮选择,阳光海岸国际机场的扩建,尤其值得关注,其包括建立第二条国际跑道、全新国际航站楼等。虽然距离布里斯班国际机场非常近,阳光海岸还是有自己的机场,代码MCY。身为澳大利亚成长最快速的机场,国内外访客数量的年度成长幅度达30%,阳光海岸提供多条国际与国内航班服务,包括季节性的新西兰奥克兰往返航班,以及如每日一般往返悉尼和墨尔本,以及一周三班往返阿德莱德的线路。机场扩建落成后,将能迎接来自亚太地区的直飞长途航班,大大提升现有的约100万人次载客量。目前阳光海岸旅游局也在积极与新加坡和香港的航空公司洽谈,期望尽快开拓全新直飞航线。

目前阳光海岸的年度国际客源增长幅度持续创新纪录,主要来自英国、欧洲、北美、新西兰等地,不过,未来聚焦重点在成长潜力庞大的亚洲市场,尤其是富有经验、会说英文并熟悉数字科技连接的高价值商务客人与高端休闲客人。亚洲客源的增长幅度去年达到24%,非常惊人。目前中国游客数量每年约五千人次,这不包括很多居住在墨尔本、布里斯班和悉尼的中国客人,这些人往往会有亲戚来拜访,而且喜欢在假日自驾到处游玩。

就沉浸式体验而言,游客到访有多种野生动物体验可选择,像是和座头鲸一起游泳、乘船观鲸行程、海边骑马,也可以在澳洲动物园学习可持续发展知识。今年阳光海岸更是宣布将在每年八月举办全新的美食节庆,活动共四日,在阳光海岸多地同时上演,并将汇聚世界各地的国际厨师,以及当地最新鲜、最美味的食材,如夏威夷果、糖果生姜、凤梨、大虾、旗鱼等。未来阳光海岸还将推出许多全新体验,如当地蒸汽火车的行程、阳光海岸到费沙岛之自驾滨海路线、努萨沼泽地的全新动物栖息地和划艇、奢华露营等冒险体验,以及精酿啤酒产品。

除了非常受欢迎的国王和迪奇海滩,从南部的卡伦德拉到努沙,再到北部的库鲁拉海岸的彩虹沙滩,阳光海岸六处值得推荐的海滩秘境,包括了努沙国家公园的亚历山大湾“裸体”沙滩、可欣赏座头鲸及海龟的卡特赖特角海滩,以及适合初学者和小朋友练习冲浪的海滩麦占巴,还有莫法特海岬的清幽秘境—莫法特海滩,以及卡隆德拉的欢乐谷。当中,欢乐谷除了设有沙滩步道,还有儿童游戏区、BBQ和野餐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