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威尼斯号于意大利芬坎蒂尼船厂交付 即将投入中国市场运营

歌诗达威尼斯号(歌诗达提供)

(刘霈芯/ 意大利采访报道・摄影)2月28日,嘉年华集团旗下意式文化品牌歌诗达邮轮为旗下新船歌诗达·威尼斯号(Costa Venezia)于意大利芬坎蒂尼(FinCantieri)造船厂举行交接仪式。意大利内政部长兼副总理Matteo Salvini以及意大利基础设施及运输部副部长Edoardo Rixi也参与了交接仪式,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作为歌诗达邮轮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全新邮轮,歌诗达·威尼斯号将于今年5月来到中国,正式开启在中国市场的运营,计划先以上海为母港服务于中国游客。

歌诗达·威尼斯号作为目前歌诗达旗下引入中国市场的最大型邮轮,总吨位达13.55万吨、长323.6米、可容纳5260名乘客。歌诗达·威尼斯号的每一处设计灵感都源自威尼斯,这一系列别具一格的设计将为游客带来最纯正的意式文化风情。

歌诗达邮轮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及嘉年华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汤沐(Michael Thamm)表示,“目前,每年选择邮轮出行的中国游客已达到250万人,但这个数字尚未达到出境游总人数的2%,中国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歌诗达·威尼斯号的到来,也表明了歌诗达邮轮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歌诗达邮轮将不断升级意式邮轮体验,为中国的消费者呈现至臻完美的‘海上好时光’”。

芬坎蒂尼集团首席执行官Giuseppe Bono表示,“歌诗达·威尼斯号作为芬坎蒂尼集团与嘉年华集团及歌诗达邮轮长期合作的完美产物,象征着一项伟大的成果以及我们未来前进的目标,她是整个意大利传统制造工业精进技术的代表。她打破了传统制造业的发展边界,并为其指明了方向。”Giuseppe Bono进一步透露,“根据我们目前收获的订单和已经交付的船舰数量来看,预计在未来几年,芬坎蒂尼集团作为邮轮行业的领跑者,将为邮轮市场贡献143艘邮轮。这意味着每3位邮轮乘客中,便有1位是乘坐我们的邮轮出行。在歌诗达·威尼斯号投入中国市场运营后,我们将进一步开发中国邮轮市场,这也将成为芬坎蒂尼集团历史上的全新篇章。”

嘉年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诺·唐纳德 (Arnold W. Donald) 亦表示,“歌诗达·威尼斯号的交接是中国邮轮产业强劲且持续发展的重要表现。此艘新船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并将进一步巩固歌诗达在中国邮轮行业的领军位置。我们也相信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邮轮市场。中国邮轮业的发展将为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开拓旅游的新天地,而这必将促进中国经济的繁荣。”

汤沐(Michael Thamm)先生进一步表示,歌诗达集团到2023年的扩张计划,包含最新交付的威尼斯号在内的七艘邮轮将在未来四年时间内陆续投入市场,总投资额超过60亿欧元。另外,歌诗达·威尼斯号的姐妹船同样也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正于芬坎蒂尼造船厂建造中,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交付。嘉年华集团最新与中国的合作计划还包括去年11月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合作成立邮轮合资公司,计划在2019年底前运营自己的邮轮船队,此前已公布的两艘新建邮轮订购协议,这两艘邮轮将在中国建造、并服务中国邮轮市场,在中国的邮轮合资企业的正式成立,是促进中国邮轮产业强劲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歌诗达威尼斯号正式交付,靠岸的里雅斯特(Triste)港口

3月1日,歌诗达·威尼斯号命名仪式将在的里雅斯特(Triste)举行,届时意大利“特技飞行队”将带来精彩演出,更有惊艳全城的烟花秀。

歌诗达威尼斯号3月3日起将从的里雅斯特出发前往希腊和克罗地亚。3月8日将正式开启首航,在为期53天的航行中,她将沿着马可·波罗的旧时足迹,穿越地中海、中东和亚洲等地,最终抵达日本东京。亚洲地区首航将于台湾往返日本的8天7晚航次,紧接着自今年5月18日起,威尼斯号将以上海为母港服务于中国游客,提供亚洲地区的短程航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