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发布新营销策略 聚焦高铁及大桥开通商机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宣传其2019年针对中国内地市场的营销策略,重点将聚焦于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等基础建设落成所带来的庞大商机。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销售策略及业务总监江敏仪表示,中国内地市场对香港迪士尼来说,非常重要,今年依然是重点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目前中国内地客源占比约30至40%,由于多项基础建设落成,创立庞大商机,预计今年中国内地客源占比会更多一些。因此,今年针对中国内地,香港迪士尼计划将更深入的挖掘原有的客源市场,同时,开发原来没有开发的市场,使客源市场范围更加宽阔。

以广东省为例,广东省一直是香港迪士尼非常重视的市场,因为距离近,而且广东居民非常熟悉香港迪士尼,同时,港珠澳大桥开通后,广东居民到访香港更方便,因此,香港迪士尼计划打造一小时旅游生活圈,在原有广州和深圳基础之上,距离大桥较近的中山、珠海、江门,以及缩短交通时间的粤西湛江、茂名、阳江也一样很有潜力。香港迪士尼在交通便利的环境下,聚焦于打造更便利的交通服务,重点宣传可以搭乘巴士过桥到访。同时,与巴士公司合作,持续推出乐园门票与跨境巴士的打包票,让客人享受更方便的购买体验。即使周末突然想前往迪士尼游玩,也可以立刻启程。

另一方面,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带动人潮效果也很不错,有些城市以往需要七至八小时的交通时间,一下缩短至四、五小时,而四至五小时生活圈的城市,如武汉、长沙、厦门、福州、南宁等,也就成为了香港迪士尼关注的客源市场。整体来看,推广重点,聚焦于高铁沿线城市,香港迪士尼也积极的在这些城市中举办路演活动,推广前往乐园的便捷性。

另外,香港迪士尼也针对客人的不同出行模式和需要,推出不一样的产品,如广东省客人喜欢周边游、说走就走、宅度假,放假一天也不想待在家中,宁愿出去逛逛住一下酒店,感受另一种体验,这时候乐园就是主打酒店一晚或是交通打包的配套产品。而高铁沿线城市,距离稍远,香港迪士尼则主推两天一夜或是三天两夜的产品。当中,高铁沿线五个城市的客人还可以非常方便的选择买两大送一小加上酒店住宿的打包合家欢套票。随着港珠澳大桥等基础建设的开通,客源市场延伸许多,接下来,香港迪士尼在宣传和人力上都必须持续配合,才能一直抓住客人的关注。

被问到目前最大挑战,江敏仪认为,周边市场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因此香港迪士尼将聚焦本身IP优势,让越来越多人熟悉香港迪士尼的IP,从以前家庭为主的IP,如米奇、米妮,到现在以漫威英雄为主的IP,扩大客源市场,自家庭团体延伸到也能争取年轻族群的目光。整体来看,漫威系列对香港迪士尼帮助巨大,打开市场、强化IP,未来加上全新的蚁侠设施,进一步创立香港迪士尼是亚洲漫威英雄基地的定位。

就旅行社渠道而言,香港迪士尼仍将极度重视,除了积极展示最新产品,定期举办路演活动,未来两个月,还将举行五个中国城市展示会,透过紧密沟通,了解什么产品更适合当地市场,和旅行社业者联手开发全新产品、新的市场,以及新的推广重点,像是近期推出的半年内可到访三次的快乐通行证等,接下来还有机会打包旅游巴士等交通产品;此外,由于港珠澳大桥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受到旅行社大力推广,也吸引着非广东省,如武汉、长沙等地客源,因此,乐园将投入更多力度打造各式交通配套产品。另外,针对家庭团体和高铁沿线城市,乐园也推出了两大一小的优惠套餐。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香港迪士尼不断推出全新设施与产品的影响,来到乐园的中国内地游客,在消费习惯也出现了变化。分开来看不同客源市场的消费模式,广东省以外的客人消费比较多,这可能是广东省的客人来的比较多,因此每次消费没有其他省份的客人多。因此,香港迪士尼聚焦于提升广东省客人的平均消费,针对不同时间与不同的季节,打造不同的打包产品,如过年期间制作福袋,尤其受到广东客人的青睐。又如,了解客人看完夜间巡游六点多才会开始购物,乐园在中午12点前就先发折扣券,吸引他们12点前买东西享受折扣。简单说,商品部也要常常思索,如何针对客人喜好,提高消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