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陕三地联动合作 推进中国入境旅游三角枢纽

上海市政府副市长陈群先生
上海市政府副市长陈群先生

(刘霈芯/采访报道.摄影) 为更好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依托中国国际旅交会平台,进一步展示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提高上海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前由上海市旅游局、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上海、陕西、北京中国入境旅游枢纽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希望进一步扩大入境游三大城市联动效应。

上海市政府副市长陈群先生在会上表示,入境旅游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和核心组成,对传播中国文化、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际交流,均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上海、陕西、北京三地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对外交通发达,汇聚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和众多享誉世界的旅游精品,在各自所在区域旅游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外国游客入境中国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也是外国友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中国人常说,5,000年中国看西安,1,000年中国看北京,100年中国看上海。本次三地文化旅游推介会正是依托入境旅游合作机制,希望向全球传达,从上海、陕西、北京出发,去看世界;更欢迎大家从这里启程,来感受美丽中国。”

陈群先生进一步表示,为了更加凸显各自优势、加强区域合作,今年7月,上海、陕西、北京三地旅游部门在西安,共同探索搭建了“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机制”,进一步整合优质旅游资源,更好地面向世界推介中国,吸引更多境外游客来华观光游览、休闲度假。

京、沪、陕三地都有自身特色的文艺表演,对外国游客来说,通过观赏文艺表演最能直接感受当地的历史文化,举例来说,陕西秦皇大剧院把史诗舞台剧《秦俑情》这是目前全球唯一的LIVE版兵马俑,由2016年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的主创团队全力打造;“玉上海”团队将《苏三起解》中的国粹元素与现代曲风巧妙结合,《苏三舞月》展现江南文化,而上海歌舞团则带来充满江南韵味的“一江春水旗袍秀”,充分展现夜上海风情,叫人过目难忘。

上海、陕西、北京三地未来将以“中国入境旅游枢纽”的名义,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创新营销模式,深化区域联动,整合并推出更多元的入境旅游产品和线路,提升三地入境旅游服务品质,更为广泛地向世界传播“美丽中国”的形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