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无限,心想狮城 “新加坡旅游局全面激发其在中国旅业的影响力

新加坡是中国游客最为熟悉的目的地之一。2017年,中国荣登新加坡第一大客源国,全年到访新加坡的游客数达323万人次。2018年,赴新访客数持续增长,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到访新加坡人数已达29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涨幅高达9%。

为加强新加坡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2018年新加坡旅游局携手樟宜机场与圣淘沙发展局,三方通力合作,通过一系列线上及线下的宣传推广活动,为中新双方业者搭建交流平台,并带动中国旅游业者深入了解新加坡的最新旅游资源,从而提升新加坡旅游的市场认知度,让新加坡成为更多游客心目中的出境游首选目的地。

加强城市推广   新加坡旅游市场发展前景可期

深化与业者的合作,结成更强大的旅业伙伴联盟是新加坡旅游局工作中的重头戏。为了能让更多的中国旅游业者深度了解新加坡,自2018年9月至11月,新加坡旅游局先后于沈阳、青岛、南京、长沙、西安、海口六城圆满举办了以“精彩无限,心想狮城”为主题的2018旅业推介会。活动旨在大力推广新加坡丰富的旅游资源,持续加强中新两地旅业间的联系。

推介会现场图

新加坡旅游局的市场经理在各站路演现场向当地业者介绍了近一年来旅游局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举措——如媒体合作、同业推广、完善在线培训系统等,同时从美食主义者、城市探索者、精品收藏家、极限挑战者、狂欢发烧友和文化爱好者六大族群出发,展示了狮城多元化的主题性体验。

作为新加坡旅游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来自新加坡樟宜机场及圣淘沙发展局的代表也在路演现场为旅业同仁分享了最新信息——新加坡最新的旅游综合胜地“星耀樟宜”将会在2019年隆重开幕,星耀樟宜汇聚了独一无二的游乐项目、购物休闲体验、住宿餐饮等,增强了新加坡作为理想的转机与旅游目的地的魅力。圣淘沙发展局也推出了“欢乐套票(Token Fun Pass)”,该产品将为不同需求的客群提供可自主选择圣淘沙岛景点及体验的超值玩法。

作为推介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对一商务洽谈备受业者关注。该环节为新加坡展商(文末附展商名单)及当地旅游业者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为新产品和新体验的进一步“落地”提供了契机。

各地业者积极参与展商洽谈环节

激发业者创新意识 新加坡旅业“热忱社”选拔计划回顾

依托2017年10月新加坡旅游局发布的【“新享家”培训计划】,今年8月,新加坡旅游局再度升级“新享家”福利,旅业伙伴在完成升级版的“新享家”培训计划十二章的学习并通过测试后,不仅能获得新加坡旅业“新享家”证书,还可提名所在旅行社参与“新加坡旅业热忱社”的评选。

自选拔计划启动以来,吸引了近4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社报名参与。在这次活动中,各家旅行社展示了对于新加坡全新品牌“心想狮城”的深刻理解以及对新加坡主题产品的设计热情。他们通过微电影、KOL粉丝见面会、新加坡主题门店、新媒体平台推广等方式,让新加坡的目的地形象在游客心中变得更加饱满生动,妙趣横生。通过对各旅行社近三年来的新加坡产品的年销量与增长率、原创新加坡产品、新加坡产品的推广案例以及参与“新享家”在线培训计划的学员人数等各方面综合考量之后,以下五家旅行社从所有参评社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8新加坡旅业热忱社”的荣誉称号。这五家社的代表将受邀参加由新加坡旅游局主办的狮城考察之旅,亲身体验狮城的无限精彩与乐趣。

2018新加坡旅业热忱社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柯淑丹女士(左三)为“热忱社”的代表们颁发证书

来自海南新国旅的代表谢晋华表示,“除了系统学习目的地体验及文化亮点外,新加坡旅游局还为广大业者准备了极具趣味的挑战活动,这也激发了我们整个团队的战斗力。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收获到“2018新加坡旅业热忱社”这一称号,在这样深度学习过新加坡目的地知识后,我们更有信心,并将在未来的产品设计中,为更多游客带来狮城原汁原味的体验,进一步推广新加坡这个极富魅力的旅游目的地。”

星光狮城,决战之夜:新加坡“战神”PK赛再掀行业热潮

2018年,新加坡旅业“新享家”在线培训计划通过更新原有章节以及策划全新活动,再度令行业中人掀起对新加坡目的地学习的热潮。“新加坡旅业战神PK赛”以一站到底的游戏为雏形,邀请了五位“热忱社”代表以及在线培训积分最高的五位优胜者来到推介会的最后一站海口,并在晚宴现场进行了终极对决。参赛代表不但要具备丰富的新加坡目的地知识,还需要有根植于行业的深厚经验,可以说这是一场业内顶尖高手之间的过招。

参与战神挑战赛的10位选手,排名不分先后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2018年新加坡旅业战神前三甲最终花落甜程旅行网的周剑梅,途牛旅游网的陈振华以及吉林省乐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姜天霆。作为本次冠军的周剑梅在赛后表示:“感谢新加坡旅游局为中国业者提供的宝贵机会,不管是在线课程还是业者间的切磋,这样的经历都难能可贵。从这几个月的学习与准备中,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新加坡的多元与创新,这样的经历也会增强我对目的地的把控,同时以多样的视角为更多细分客群提供优质产品。”

战神挑战赛现场
72185g
新加坡旅游局国际司助理局长田子沛先生(右一)为冠军颁发奖杯

新加坡旅游局还会为在线培训计划的学员推出幸运月抽奖活动。旅业伙伴们仅需在12月期间完成新加坡在线培训课程12章内容的学习并成功获得“新享家”证书,便有机会成为羡煞旁人的“锦鲤”本鲤!

培训课程链接:

http://ctoa.travellinkdaily.com/singapore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访问,新加坡旅业“新享家”培训计划手机端也同步上线,方便随时随地完成学习。

 

附本次参与本次活动的新加坡展商名单如下: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