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茂集团以东方哲学体现差异化优势 管理输出扩大市场覆盖

新疆尊茂银都酒店市场销售部经理吴国强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尊茂酒店集团重组后除了切入中端酒店市场,也开始打造高端民宿产品。凭着品牌特色和有温度的服务,尊茂正以管理输出一步步增加旗下酒店数量。

新疆尊茂银都酒店市场销售部经理吴国强

新疆尊茂银都酒店市场销售部经理吴国强介绍,作为中国电信集团2010年重组、2012年上市的三产项目,尊茂酒店集团旗下有四大品牌酒店。尊茂为配套设施完善的五星品牌,之茂为个性、高效的有限服务品牌,辰茂则是商务四星品牌。茂居则是尊茂集团去年开始打造的高端民宿概念品牌。靠近杭州西湖的龙井茂居酒店是其所在茶山上唯一的建筑物,少量客房窗外就是茶园;西安终南山茂居距最近人烟需40分钟车程,远离喧嚣;浙江温州苍南渔寮茂居别苑在靠海山坡上的20余间客房,也是每间窗外即是大海。除了北京、长三角,尊茂集团旗下酒店在新疆也覆盖较为广泛,其目前已开业酒店为53家,明年待开业的酒店还有6家。「东方礼 尊茂情」作为核心理念,尊茂集团崇尚东方哲学,在服务上体现中式待客之道,设计上则重视地方自有元素的融入。

各品牌中,中端的辰茂占约三分之二。出发点是,当前在高端市场当中,国际品牌的认知度较强、竞争较为激烈,而集团旗下酒店在重组前便已各在本地市场有较长的历史、坚实的客户基础和好的口碑,因此重组后以独有的品牌特色和人情味切入,可以更好地体现差异化优势、吸引自己的目标客群。至于与其他本土品牌之间的竞争,吴国强表示,酒店集团之间如同人的性格一般,各有各的特点;因此,尊茂集团在市场竞争方面除了依托中国电信发展客户,更重于发挥自身特长、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发展过程中,有些房地产商或酒店投资商也会找到尊茂集团委托管理。一来,这些合作伙伴不一定适合国际品牌,且国际酒店公司的管理费用较为高昂;二来,很多本就是集团的老客户,对其服务和品牌高度认可。重组后加强管理输出,也是其酒店数量快速上升的原因之一。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