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亚纳风灾后航班复航 强打”我的运动天堂”主题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马里亚纳观光局代表北马里亚纳群岛近日参展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为来自全国的旅游爱好者、运动爱好者展示北马里亚纳群岛的旅游资源,全面为11月底受到台风影响的观光产业和塞班航线复航预热造势。

据了解,日前受到台风影响,在北马里亚纳群岛邦政府的迅速反应下,当地的各项工作已经恢复正常运作。塞班国际机场的维修已经完成并恢复日间通航,国内至塞班的直飞航线已于11月22日起陆续恢复。今年旅交会,马里亚纳观光局携手众多国内以及马里亚纳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参展,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马里亚纳观光局局长克里斯多夫•康塞普西翁(Christopher A·Concepcion)

马里亚纳观光局局长克里斯多夫•康塞普西翁(Christopher A·Concepci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了岛上极个别酒店因维修推迟营业外,岛上大部分旅游接待设施都已恢复,游客可以放心前往塞班旅行。由塞班岛、天宁岛和罗塔岛以及一系列珊瑚岛与火山岛共同组成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北马里亚纳群岛依然是一个安全、惬意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作为唯一的美国免签海岛,我们欢迎中国游客前来领海岛风光。”

他进一步表示,北马里亚纳群岛作为“我的运动天堂”,未来将重点向业界展示多项体育活动和值得作为体育主题的旅游项目,吸引更多运动爱好者到访,此外,未来一年马里亚纳也有众多精彩赛事等待运动旅行爱好者前来体验,包括2019塞班马拉松、2019年Tagaman铁人三项赛等。为了让更多国人了解马里亚纳的精彩赛事,马里亚纳观光局今年也首次参展体育活动为主题的展会,包括2018上海体博会和IRONMAN 70.3厦门站、以及潜水主题展会。为了让更多中国游客了解马里亚纳的精彩赛事,马里亚纳观光局还为本届比赛设计了中文网站,网站直接设有报名入口,让选手能轻松进入马拉松报名官网。

此外,每年马里亚纳观光局都持续组织一些特色旅游活动,彰显地方人文特色,比如每年6月马里亚纳钓鱼及海鲜节将登陆塞班,为观众带来钓鱼、美食和音乐的多重享受;每年7月独立日庆典游行与天宁海岸儿童钓鱼大赛则让大人孩子都有机会感受美式风情;7月同时还有塞班国际钓鱼锦标赛,丰厚奖金与多样的奖项设置,值得各国海钓高手前去一较高下。

据介绍,马里亚纳观光局今年推出全新中文旅游推广主题“我的马里亚纳”,着重突出北马里亚纳群岛各方面的优势资源与独特魅力,通过“人文天堂“,”海洋秘境“,”美食天堂“,”自驾胜地“,”运动天堂“,”全家乐园“,”生态秘境“与”婚礼蜜月纪念地“八大特色玩法打造更丰满更多样化的海岛目的地,让游客充分领略塞班、天宁和罗塔三岛。在夏季,马里亚纳观光局则主打“我的海洋秘境”与“我的全家乐园”,丰富的海洋资源、潜水、海钓以及各式水上活动能够让游客零距离感受区域自然景观,老少咸宜的体验项目,也是亲子出游的首选。

北马里亚纳群岛是唯一对中国公民(持中国护照或中国香港特区护照)实行免签政策的美国属地。游客现在只需在网上提前填写I-736电子表,并将其打印签字,在入境时出示给海关官员即可。而持有有效的美国旅游签证的游客,则无需填写I-736电子表,只需在出发前完成在线完成EVUS电子签证登记,届时即可快速入境。目前,中国游客可以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香港五地直飞塞班。其中,香港每周就有六班直飞航班,邻近的广州也每周两班,而全国另有近30个城市开通了转机塞班的联运航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