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启动在即

11月16日,习近平主席同纽埃岛、萨摩亚群岛、汤加、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库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以及瓦努阿图8个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并在发表主旨讲话时提出:“办好2019年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系列活动。”

2016年,南太平洋旅游组织(SPTO)提出于2019年建立“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的相关议程。多年来,在各成员国以及中国的全力支持下,这一议程最终得以实现。“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旨在庆祝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愈发密切的伙伴关系,同时为双方旅游市场搭建桥梁以实现行业互补,增强双方目的地形象认知以促进双向旅游规模的长足发展。

“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的启动将有效改善中国游客前往众太平洋岛国的可达性问题,也是太平洋岛国培养进入并适应中国市场能力的新机遇,从而实现太平洋岛国在中国细分市场上的持续性开发,并促进太平洋岛国与中国文化的互相交融。

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客源市场,“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的启动无疑是众南太平洋旅游目的地的福音,由其对于较为“冷门”的南太平洋海岛来说,“中太旅游年”是亟需牢牢把握的新机遇,而素有“太平洋之心”的法属海岛新喀里多尼亚便位列其中。

新喀里多尼亚被外媒称为“避世天堂”,在整个中国也只有不到1%的人去过。据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到访中国游客人数共计405人,其中3月单月到访人数93人,同比去年3月净增长达4倍,可谓名副其实的“海岛新贵”。

新喀里多尼亚位于南回归线附近,距澳大利亚昆士兰东岸1500公里左右。作为法国的海外属地之一,除官方语言法语以外,英语亦通用于此。新喀里多尼亚海岛资源优质且丰富,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潟湖,拥有蔚蓝宝石般的海水与洁白沙滩形成的世外桃源般的景色。新喀里多尼亚的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是许多鱼类、鸟类、海龟的保护区,世界名列第二的大堡礁群也位于此,同时也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于2018年1月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并以多样化的营销方式在中国细分市场进行了长期探索与发展,其中包括宣布对团体游客免签;与旅行社进行合作开通国内城市的包机航班;在中国一、二线城市举办旅游资源推介会;招募中国旅游达人参加新喀里多尼亚体验考察团等有效举措。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太平洋旅游年”,新喀里多尼亚旅游局表示已准备就绪,将全力以赴迎接新机遇,致力于提高服务质量与游客体验,同时进一步扩大目的地形象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以及辨识度,以期能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领略新喀里多尼亚的无限精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