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推琥珀之路 重点推广加里宁格勒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俄罗斯近期推出了新项目「琥珀之路」,盼以此丰富中国游客在俄罗斯的旅游体验,同时使俄罗斯各地旅游发展更均衡。

中俄旅游协会会长Yuri Turcan

中俄旅游协会会长Yuri Turcan介绍,琥珀虽非俄罗斯所独有,但俄罗斯是世界最大琥珀开采地之一,而中国游客正对这样的旅游纪念品非常感兴趣。俄罗斯近期推出的新项目「琥珀之路」为其今年盼加强推广的新计划。他表示,俄罗斯琥珀非常有名,而为了让中俄人民在精神、道德和文化价值观增加交流,加强俄罗斯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使文化和历史交流进一步加深,提升睦邻友好和相互理解,同时推动俄罗斯的旅游业及琥珀产业发展,在琥珀产业和旅行社代表的倡议组织的支持下以及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框架内,在中俄旅游合作协会的协助下及在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中,俄罗斯推出了复兴「琥珀之路」线路的文化和历史项目。

该项目的开发人员特别关注和支持加里宁格勒地区琥珀产业的问题,也因此其成了该项目开发和实施的主要推动力。根据项目设计者的计划,独特的珠宝首饰和高品质的琥珀产品将成为创建新的文化和历史象征的基本要素,旨在增强中国游客对俄罗斯国家旅游品牌的认可度,提升俄罗斯的旅游吸引力和形象。

他补充,推出这项计划,实际上也是为了让俄罗斯各地的旅游产业能够得到更加均衡的发展。加里宁格勒作为俄罗斯唯一一个未与其他地区接壤的一块「飞地」,它的城市带有非常明显的欧洲风格,而且是一个重要的琥珀产地;俄罗斯特意为中国游客创造便利的条件,让中国客人能以更低廉的价格,合法地购买到高品质的琥珀产品。中俄旅游协会已与加里宁格勒的政府领导进行合作,盼未来能将此线路固定下来,不再作为旅行社自发创建的线路,而是政府规划中的正规线路,让导游带领游客到此目的地正规购买及合法地带出高质琥珀产品。目前,莫斯科市也正规划建立一座琥珀博物馆,以此新方向展示俄罗斯的璀璨资源。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