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com发布2019年八大旅行趋势预测

作为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 Booking.com缤客充分利用大数据、消费者点评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意见调查,并基于业内领先的旅行技术见解,正式发布2019年八大旅行趋势预测,为旅行者新一年的旅行计划带来灵感与启发。

1.边游边学,变身“技能王”

2019年,全球旅行者希望旅行不仅仅是简单的“游乐”,而能够被赋予更多特别的意义。67%的中国旅行者表示在2018年的旅行中,他们学到难能可贵的生活技能,因此在新一年里,边游边学的旅行也受到了更多中国旅行者的欢迎,其中当属文化交流(86%)、义工旅行(67%)和工读课程(55%)尤为受到追捧,在各个年龄层的中国旅行者中都呈上升趋势。

而随着人才市场上的竞争态势也愈演愈烈,相较于传统在教室课堂的学分绩点,和办公室格子间的实习经历,许多公司都开始看重应聘人员在大环境下的丰富实践经历和学识,甚至将其作为评估个人成绩的考量之一,这也引领着越来越多的人,尤其“Z世代”的年轻人,开始重新审视学历的价值所在,转而垂青于通过边游边学的方式,实现多重技能傍身,真正称霸职场。

2.智能黑科技,承包你的“忙”点

这些年,中国旅行者们也陆续不断地听到了许多有关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和语音识别等技术新名词。而对于旅游业来说,如果想在新的一年俘获消费者,就需要更全方位地利用这些智能黑科技:使用母语的机器人礼宾服务、只需手机便能顺利进入的客房、随时贴心安排行程的智能管家,这些轻松的出游体验让“轻松便利”成为2019年旅行技术革新的黄金准则。

而Booking.com缤客也发现,旅行者对于智能技术的需求解决能力更为看重。例如,与乘坐自动驾驶的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相比(65%),中国旅行者更青睐能够通过手机APP实时追踪行李(73%),或者拥有一款能够帮他们一键搞定行程、机酒预订的“一站式”移动APP(71%)。而在行程规划时,超过一半(53%)的中国旅行者则非常喜欢“虚拟旅行助手”的概念,用声控轻松完成旅行攻略。由此可见,如何通过极其复杂的技术设计出切实可用的工具,为旅行者的旅行减负,将是明年旅游技术的攻克重点。

3.逃离地球表面,进军宇宙界

随着大量资金投入到轨道航天技术的建设之中,2019年美国宇航局(NASA)将开始打造月球轨道空间站,并着眼于2022年实现发射升空。太空技术发展如此前景明朗,我们也可以期盼在2019年或者不远的未来,人类将有机会拓宽旅行边界,实现太空旅行的梦想。根据Booking.com缤客的调查数据显示,56%的中国旅行者已不再满足于地球家园,而是憧憬未来感十足的太空旅行,更有48%的人愿意亲自体验在太空遨游的乐趣。

而在实现太空旅行之前,旅游公司和其他消费品类公司会先在地球上进行不断的投入与测试,既为进军太空做准备,也为满足愿意“尝鲜”的旅行者的独特需求。从住进海底住宿开始,2019年我们可以期待更多超乎想象的全新住宿类型,打破常规,上天入地,让我们的大胆设想,成为人类进一步探索地球家园未知目的地的无限动力。

4.私人定制,摆脱“撞线”尴尬

撞衫撞脸再碰上“撞线”,如此窘境怎能在朋友圈晒美照比赛中夺冠!笼统而又同质化的旅行线路早已成为过去式,取而代之的私人定制内容将大行其道,充分满足旅行者个性所需。就Booking.com缤客的数据显示,在中国,有63%的旅行者希望有人或有工具能够帮助他们根据个人偏好和实际情况,精准推荐出游行程,化身你的专属旅行管家。

智能的行程规划自然离不开科技的力量。相较于传统旅行社,有73%的中国旅行者希望借助科技的力量定制个人专属旅行计划。而在旅行的过程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人(71%)也期待能拥有创新的数字导游技术,为他们随时随地提供专属的旅行服务。基于此,旅游供应商也将陆续使用AI等先进的数字技术,满足旅行者的个性诉求,让他们能够在定制化体验下乐享旅途。

5.深入考量目的地,匹配个人价值观

全球范围内,有关人权平等、性别歧视等社会热点话题不断升温,人们在追求新鲜的旅行体验的同时,也会深入考量每个目的地的社会、政治、坏境等外界因素,以求全面吻合个人的价值观。77%的中国旅行者表示,将拒绝随波逐流,听从心底的声音进行旅行目的地的选择和行程的规划,例如体验一把2019年的Pride同性恋节(30%)。而当他们意识到,自己的旅行可能会对当地人的生活环境带来负面影响时,70%的中国旅行者会毅然决然选择不再前往。越来越多的目的地和各类例如Destination Pride的平台和机构也会就此为全球旅行者提供相关的旅行数据、安全信息等方面的支持。

6.守护地球家园,环保意识为王

人类对大自然的索取与毫不吝惜致使以白色污染为首的环境问题日益严重。2019年,这些环境问题所引发的焦虑将有望转化为更加实际的环保行动。“千禧一代”和“Z世代”的全球旅行者将会更加看重目的地的可持续发展体验,而住宿供应商也将会相应减少使用塑料的机会,力求打造绿色环保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有高达93%的中国旅行者志愿在旅途中参与环保活动,以减少旅行对自然环境的负担,其中有44%的中国旅行者甚至表示愿意帮助清理所到景点的塑料和其他垃圾。在这种带着良知去旅行的强烈意愿影响下,环保型初创公司肩负的使命就更不容忽视。据预测,明年将有大量全新旅行初创公司和私有企业兴起,致力于将技术运用到环境保护之中,为地球家园重塑未来。

7.迎接体验式旅行的2.0时代

体验式旅行是2018年旅行趋势之一,到了2019年,这种趋势则将进一步推陈出新。超过三分之二(69%)的中国旅行者将愈加看重多样化的旅行和住宿体验,崇尚体验式旅行所带来的精神愉悦,而非物质化的满足。因此,新的一年里,旅行者会更倾向于选择多样的地道旅行体验,从吃住延伸到购物、观看体育赛事等,全方位地为人们带来持久的精神欢愉感与舒适感。

体验式旅行不止在于创造惊喜和欢乐,更在于帮助人们从繁重的生活压力中暂时解放出来。而无忧无虑的童趣人生则因此成为了中国旅行者最渴望在旅行中追寻的体验Booking.com缤客发现,57%的中国旅行者希望在旅行中寻找一个地方重温童年时光,其中以“千禧一代”和“Z世代”的年轻人为主力军。而住宿也将趋向于添加更多的童趣元素,比如成人海洋球和充气城堡,以此来吸引更多期望回忆童年的旅行者。

8.精简出行,“少”即是“多”

看够了人山人海的黄金周,厌倦了大费周章的春节游,在新的一年里,有60%的中国旅行者会考虑另辟蹊径,避开旅游高峰,增加周末出游频率,在碎片化的假期里享受旅途的乐趣。不用历经“抢票”和人潮,更丰富的交通选择、更便携的共享租赁、更多样化的住宿体验、更超值的价格,“精而简”的旅行理念将因此在2019年收获大量人气,为中国旅行者的周末短途旅行带来无限可能与趣味。

正如Booking.com缤客首席营销官Pepijn Rijvers所说:“2019年对旅游业来说无疑将是令人兴奋的一年。科技的迅猛发展为旅游业不断注入新鲜动力,人们对于旅行的期待也将提升至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非常激动能够深耕这个领域,也很荣幸能够见证这些趋势与变化。Booking.com缤客也将继续通过学习与创新,助力全球旅行者在探索世界的旅程中自在徜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