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悦收购TWO ROADS HOSPITALITY 加大品牌发展阵容

凯悦酒店集团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 今日宣布,已达成协议收购 Two Roads Hospitality。Two Roads Hospitality 是一家业务遍布全球的生活方式酒店管理集团,在全球拥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品牌、物业以及不断发展的酒店项目。

Terranea, A Destination Hotel, Palos Verdes, CA, USA

通过此次收购,凯悦将纳入Two Roads 及旗下著名的生活方式酒店品牌,以及8个国家85个物业当中大部分的管理合同。这意味着凯悦的品牌版图将扩展至23个全新市场,同时将提供更为丰富的生活方式和健康休闲体验。借助Two Roads及其旗下一系列充满个性的生活方式酒店、度假村和度假公寓,凯悦将拥有阵容更强大、实力更雄厚的品牌组合,提供业内更优良的设施和服务,带给客人和凯悦忠诚旅客计划“凯悦天地”的会员更具吸引力的体验和礼遇。本次收购还将进一步深化与酒店业主之间的关系,为股东带来回报。

凯悦酒店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赫澜(Mark Hoplamazian)表示:“凯悦与Two Roads拥有同样的信念:同样致力于发扬关爱精神,并为追求生活品质的旅客提供与众不同的体验。我们很高兴双方能够携手共进,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发展,更上层楼。Two Roads 拥有充满热情的工作团队、实力雄厚的品牌背景、遍布全球的业务版图以及雄心勃勃的酒店项目,将在我们的客人和凯悦天地会员渴望畅游的更多国家和地区,扩大凯悦的品牌版图,进一步提供更多的生活方式以及健康体验。更重要的是,凭借Two Roads 在亚洲地区出色的品牌表现及强劲发展潜力,并结合凯悦早已在业内奠定的领先地位,我们一定能够在这个增长快速并至关重要的地区市场实现更大发展。”

此次收购包括4亿8千万美元的基础交易价格,以及凯悦可能将在交易完成后需就个别界定的某些条款而额外投资1亿2千万美元。根据此次收购价格及额外投资费用预测,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约为2021年预期利润总额的12至13倍。凯悦认为,从预期的收购协同效应和业务增长来看,这是最佳估值指标。

凯悦此次选择投资高增长潜力、低资本投入的平台,贯彻了凯悦集团致力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的长线业务发展战略,将使集团加快成为一个更加以管理运营费用驱动为主的企业。本次收购资金来自一项资产出售计划的所得款项。在该项计划中,资产平均以16.5 倍的EBITDA 售出。凯悦之所以选择在今年进行投资,是因为凯悦承诺在2018 年通过股份回购和派发现金股息,给予股东约8 亿美元的回报。

待此次交易预计在今年稍后完成后,凯悦将会创建专属的生活方式酒店业务板块,加快将Two Roads和凯悦的生活方式酒店品牌业务相结合。Two Roads Hospitality首席执行官Jamie Sabatier表示:“凯悦是Two Roads的最佳选择,因为我们双方拥有相同的价值观,共同致力于以关爱社会为前提推动业务增长,并为客人创造愉快难忘的体验。凯悦在业内拥有独特地位且优势明显,既拥有遍布全球的庞大业务网络,也能与酒店团队成员、客人和酒店业主建立并保持真挚良好的关系。”

凯悦将通过2018年10月31日的第三季度财报,对外公布关于本次收购的更多信息,包括2019年盈利增长的初步估计。此外,凯悦还计划于2019年将Two Roads品牌加入“凯悦天地”忠诚旅客计划,增加会员赚取和兑换积分的机会,让会员拥有更多的休闲住宿选择。另一方面,该项计划的会员都是集团的忠诚旅客,他们消费能力更强、入住天数更长,通常会直接订房,因此酒店入住率也有望在明年继续上涨。

高盛集团担任凯悦的专属财务顾问;Moelis & Company LLC为Two Roads Hospitality的专属财务顾问;Latham & Watkins LLP 担任凯悦的法律顾问; 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为 Two Roads Hospitality的法律顾问。

“凯悦”一词在文中泛指凯悦酒店集团及一间或多间附属公司。凯悦计划将Two Roads的酒店物业加入“凯悦天地”忠诚旅客计划。目前,这些酒店物业还未参与其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