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市场能见度 苏丹吸引东非连线游客探访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市场认知度还不高的东非大国苏丹近几年正加强中国的旅游推广。凭着古历史遗迹、水上风光、水上和沙漠活动,苏丹盼引起更多中国成熟和千禧游客的兴趣,至2019年吸引十万中国游客到访。

苏丹旅游、古迹和野生动物部计划和项目总监Mohammed Mudathir Abass

苏丹旅游、古迹和野生动物部计划和项目总监Mohammed Mudathir Abass介绍道,苏丹作为东非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和中国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关系良好,两年前并和中国政府签订了鼓励双向旅游交流的旅游MOU。一方面,苏丹有数千年历史的古金字塔、神庙、宫殿,另一方面,它又有绵长的红海海岸线、及蓝、白尼罗河惊美的交汇点。凭着古老的历史文明和秀丽的水上风光,他认为,苏丹在庞大的中国出境市场中确实有发展空间。

基础设施方面,首都喀土穆的道路建设、酒店数量都没问题(也有中国人开的酒店和餐馆),而近期其他城市也开始快速开发,酒店和餐厅的数量迅速提升。这对于想从喀土穆往外探索的游客来说是好消息。

虽然对大多数人来说苏丹仍较陌生,但近两年的十月到四月间(五至七月的夏季过于炎热,秋季又有雨,不宜旅游),苏丹已经观察到了中国游客的增长趋势。这些游客大多跟团,属五、六十岁左右、见过世面又想探索更多未知的成熟旅游者类型。除了巩固这块客源,红海和尼罗河的潜水、河轮等水上活动项目以及沙漠的冲沙等探险活动,苏丹旅游、古迹和野生动物部也希望打进千禧市场。

因为没有直航,目前中国游客多会搭乘非洲通达性高的肯尼亚航空或埃塞俄比亚航空以内罗毕或亚的斯亚贝巴为门户,进行东非多国连线游。Mohammed Mudathir Abass指出,苏丹的地理位置具有相对优势:从苏丹到埃塞俄比亚、埃及、乌干达、肯尼亚,飞行时间都在一到三小时左右。因此很多人会组织东非十五天这样的行程,在几个不同国家各待三、五天,体会不同地区文明、文化、美食、景观的独特性。签证方面,他表示,中国客人申请仅需24小时即可出签,颇为容易。

就市场发展来说,Mohammed Mudathir Abass坦言,除了名声还不大之外,无可避免的还有客人对旅游安全的疑虑。他笑道,如果有危险,苏丹政府部门不可能会走出国门,邀请外国游客到访观光。因此,苏丹旅游、古迹和野生动物部未来几年还将通过展会和媒体等形式加强在中国的旅游推广,同时尽可能破除客人的危险迷思,目标是至2019年吸引超过100,000中国游客到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