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旅游局与携程战略合作 开启旅游专家+定制游培训

携程定制旅行首席执行官徐郅耘女士(左)、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华夫先生(Gregg Wafelbakker)(右)

(刘霈芯/ 采访报道)新西兰旅游局与携程定制旅行近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正式确立战略合作关系,首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通过在数据应用、市场营销及公共关系等方面的合作,继续发力新西兰定制游市场,升级和完善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游客带来个性化、高品质的旅行体验。同时,作为此次合作的重头戏,“新西兰旅游专家+定制游”专项培训也正式启动。这是携程定制旅行首次携手境外旅游局,开启对目的地定制师的专项培训。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新西兰的第二大客源国。截至2018年7月的过去一年中,中国访问新西兰的旅客量已逾44.8万人次,同比增长11.9%,中国游客平均在新西兰话费大约新西兰元4,091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其中,自由行游客接近40%,已经超过了跟团游比例,他们追求个性化的旅游体验,需求日趋多样化。目前中国游客平均在新西兰停留9天,值得一提的是自助游游客平均停留天数长达13天。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华夫先生(Gregg Wafelbakker)表示,“新西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纯净的自然风光、顶级的户外运动、有特色的珍馐佳酿、多元的风土人情,希望中国游客在新西兰停留时间更长,到达地区更多,体验更为深入。因此,定制游正日益成为深度体验和探索新西兰的最佳方式。今年5月底,新西兰旅游局还首次携手80多家定制社举办了新西兰目的地旅游分享论坛,正式揭开了海外优质旅游目的地的时代帷幕。此次合作,我们将依托携程定制旅行作为中国最大定制游平台的优势,借助其强大的流量和资源,升级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新西兰定制师的整体素质,为中国游客带来更非凡、更难忘的旅行体验。”

根据携程定制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定制需求单同比增长120%,而新西兰定制需求单同比增长150%,新西兰引领境外定制游热潮,呈现高增长态势。

携程定制旅行首席执行官徐郅耘女士也表示,“中国游客的定制游需求跟传统的出行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为了能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定制服务,我们将联合新西兰旅游局培训考察定制师行程方案设计能力,通过官方的专家和目的地资源为定制师赋能,将新西兰多样的资源通过不同的定制线路呈现给中国游客。”

她进一步介绍,基于本次合作,双方将在产品方面,根据中国游客的喜好推出优质且有针对性的定制游产品;在服务方面,启动“新西兰旅游专家+定制游”专项培训,提升定制师的专业度和服务能力;在目的地营销方面,通过数据分享和用户分析,精准地开展大数据营销,全方位满足游客的定制需求,推广新西兰定制游。

新西兰旅游局大中华区高级旅业经理姚昉也介绍到,“新西兰·新定制”资源优势,从奢华庄园到农场民宿;从万年冰川到热带雨林;从千尺高空户外活动项目到万里夜空观星等新西兰充满多样体验,使新西兰既符合高端定制的要求,又符合大众定制的特点,从根本上解决了定制游扩张瓶颈。此次合作主要针对亲子游和蜜月游两大主要客群,新西兰旅游局量身定制了亲子游、蜜月游这两场主题培训课程,对新西兰定制师开设专项培训。届时,新西兰旅游局的专家将亲自授课,接受专项培训并成功通过考核的定制师,能够获得“新西兰定制游培训课程结业证书”。其中,业绩前三的定制师将分别获得前往新西兰的机票,亲自前往新西兰考察,为其定制新西兰相关线路获得更多创意和灵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