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广州推介全新文化名城旅游线路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到访广州举办旅游推介会,会上推介当地全新文化名城旅游线路,邀请更多游客体验夜游长江、品尝千年楚国宫宴等新式文化旅游线路,感受武汉身为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文化名城的优势。

全新武汉文旅线路共3条,游玩时间为3-6天,深挖武汉文化体验元素,从视觉与味觉相互交融的新角度看江城,去感受城市文化。现场还展示了武汉汉口旧租界区、汉口江滩公园、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景区、东湖磨山等具有厚重文化元素的经典地标性景点。

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表示,随着国民旅游意识的提高,游客对文化旅游的需求也逐步提升,加上去年12月以来《国家宝藏》的热播,更带动了以博物馆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使之成为今年国内游发展最快的一个品类。但是随着游客眼界的开阔,他们的足迹也不再局限于单体的博物馆,而是渴求更活化、更广阔的文化旅游体验。武汉文旅线路正好切中游客对文旅的新需求,满足中国游客从当初单纯参观博物馆馆藏的粗放型,向体验、互动和感受综合的精细型发展的必然过程。

为了让游客能更生动地感受武汉文化,广之旅独家策划了“风雅江城,民国穿越记”活动,安排游客在英、法、俄等多国的洋楼古建筑林立的汉口旧租界区,以及汉口江滩公园的老火车站里,穿上民国风服饰留影。同时参加“百人楚宴”,品尝千年楚国宫宴代表菜品:武昌鱼、醉月鸡。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也将赠送“老广”夜游长江体验,游客可跟随船行,听一听民国老码头里的商埠故事,看一看灯火璀璨下的百年老建筑,以及时光飞逝后现代武汉的繁华与热闹,见证两江百年变迁。另外,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广之旅更将携手为参与“千人游江城”活动奉上湖北特产礼包和定制版出行礼包。

从客源来看,有学龄儿童的家庭、有知识深造需求的工薪一族、从事教育事业或相关的知识分子、以及中老年游客,是热捧文化旅游的4大群体。其中有学龄儿童的家庭、从事教育事业或相关的知识分子,受到学年的影响,其出游一般集中在寒暑2假或国庆黄金周;有知识深造需求的工薪一族多是利用黄金周或年假拼假出游,所以若到临近省份旅游,他们更偏向日程在4天以下的短程线路;中老年游客一般时间更为充裕和灵活,他们可以轻松选择长线的旅游,因此在文化旅游的同时,他们更加不忘游山玩水,进行全景式的游览。

当中,工薪一族热捧武汉文化精华3天游,因为是跨周末出发,上班族其实拼1天年假即可出游;而中老年游客则乐选武汉、恩施经典5天游和武汉、恩施、张家界全景6天游,顺便游历恩施大峡谷、张家界等自然景点,令行程更为丰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