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于京举行

(钟韵/采访报道・摄影)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今(9日)于北京举行,商讨国际山地旅游资源整合与跨界融合,扩大国际山地旅游业界的交流面和行业影响力,为促进山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今于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自去年八月于贵州正式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大型活动,以「新机遇、新角度、新动能——新时代山地旅游发展国际合作与平台构建」为主题,深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创新发展以及联盟年会、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等平台的构建、文旅融合、「山地旅游+」模式与经验分享、山地旅游业态创新与乡村振兴减少贫困等议题。

开幕式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代表联盟发表了欢迎致辞。他说道,近年来,随着全球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山地旅游业正在快速崛起,成为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统计,目前山地旅游已占全球旅游总量的20%,并呈逐年增长态势,其潜力和前景十分可观。联盟自成立近一年来,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国际组织保持密切沟通,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发展共识,为联盟高起点融入全球旅游业发展大局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还制定了未来三年工作计划并积极付诸实施,并愿通过多种方式,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机构、学术研究机构开展业界及跨界交流合作。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在题为「全球化背景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中介绍道联盟近期的工作重点:一是促进山地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和谐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共生共荣的生态环境;二是推动山地文明的传承;三是促进山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文明传承,都离不开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四是推动山地民众的扶贫和经济发展成为山地生态圈良性运转的基础。同时,对于联盟的创新发展勾画了美好蓝图。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于2017年8月15日在中国贵州省正式成立,总部落户贵州省贵阳市。其会员来自世界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山地旅游资源保护与利用,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总结推广发展山地旅游的成功经验,促进山地经济、文化和社会繁荣,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