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酒店北京盛大开业

6月30日,MUJI HOTEL BEIJING无印良品酒店·北京于天安门西南800米处的“中国式生活体验区”北京坊文化商业街区拉开帷幕,入住预订服务也将同期在官方网站开启。该区域位于城市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拥有众多历史遗存的胡同小巷贯穿其中,尽显文化底蕴;今天,这里汇聚了中西共融的文化创意商业,同时也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举办地之一。

当旅程和移动成为当代生活的一部分,人们对其需求也逐渐“生活方式化”——在传统的“消费”行为之外,“体验”的创造日益重要。MUJI HOTEL从这一需求出发,以酒店为基础,呈现MUJI HOTEL设施、服务与无印良品精神、产品完美融合的城市空间:从细致入微的无印良品日用品到别具品牌品味的客房设置,从Café & Meal MUJI、MUJI Diner的定制餐品到与无印良品一脉相承的特色设计,从舒适的睡眠到兼容城市风情的服务;这些细节点滴,都将成为旅行者一段美好旅途的起点,也是整理身心再次出发的动力。集中呈现特色服务与品质、同时摒弃奢靡冗杂的服务,这也正是MUJI HOTEL“反豪华,反简陋”的理念所在。

MUJI HOTEL BEIJING由东京·UDS株式会社(简称UDS)、其全资子公司誉都思建筑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誉都思)、与株式会社良品計画(简称良品计划)共同筹划,UDS、誉都思完成装修设计;MUJI HOTEL BEIJING将由誉都思前门酒店分公司运营管理。

客房

MUJI HOTEL BEIJING共拥有6种房型、共计42间客房,包括面积最小18平方米的标准间、最大75平方米的套房等多种房型。

客房内部采用硅藻土、麻、棉、石等传统沿用的自然素材,为整个空间打造天然质感。素材、家具与灯具等细节装饰充分考虑对睡眠的影响,省去了繁琐的装饰和多余的功能。客房内的部分家具及装饰可在位于地下一层的无印良品北京坊店内购买。

公共区域

MUJI HOTEL BEIJING的前台和公共区域选用了竹子这一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材质,以及取材自周边街区的砖块,打造延续历史文化街区风格的空间。

除一楼的接待处之外,MUJI HOTEL BEIJING还设立了BOOK LOUNGE,精心挑选、收集了大约8000本以旅程或世界生活为主题的书籍。同时,位于公共区域的一张长12米的长桌将成为又一个交流区域,提供关于北京的旅游与生活信息,供客人自由阅读和购买书籍,并定期举办活动或展览。

设施与服务

MUJI HOTEL BEIJING准备了多项服务和设施,适用于个人旅行、商务、全家游、长期居住等多种旅行方式,为旅途增加一如既往的生活享受。

客用自行车(一层)

MUJI HOTEL BEIJING面向客人提供免费的自行车租赁服务,方便客人的城市出行,邂逅更多的北京魅力。

商务中心(一层)

商务中心为客人提供安静的办公及会议环境(包括电脑工作区、会议室等),同时提供当地旅行信息。

多功能厅(二层)

提供洗衣、烘干、熨烫功能间,方便长期居住的客人使用。

MUJI POCKET (一层&二层)

全球第一批无印良品商品(点心、旅行备品等)自动贩卖机也将出现在MUJI HOTEL BEIJING,方便客人在任意时间选购商品。

Café & Meal MUJI(一层・70个座位)

以“美味‘素之食’”为理念,通过简洁的烹饪方法,激发出食材本身的味道,呈现自然美味。早、午、晚餐均有提供。

MUJI Diner(四层:82个座位,包括3个包间;露台:100个座位)

“MUJI Diner”餐厅以家庭料理为启发,打造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作为MUJI HOTEL BEIJING的现地化特色代表之一,MUJI Diner 融入了多种北京当地美食或口味,打造旅行者及城市居民共享的“餐堂”,以及到访者和工作人员交流互动的活力空间。在露天酒吧中,还可一览天安门夜景,享受充满城市特色的独特休闲空间。

MUJI HOTEL BEIJING为继2018年1月18日开业的MUJI HOTEL SHENZHEN(无印良品酒店·深圳)之后的第二家MUJI HOTEL。在2019年春计划于东京银座开业的MUJI HOTEL项目中,UDS将与良品计划再度携手,在良品计划提供的概念、规划和室内设计监督下,进行规划、室内设计及运营、管理;这将是全球第三家、也是日本本土的第一家MUJI HOTEL。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