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航促苏格兰旅游业加强发展中国市场 聚焦千禧一代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海南航空北京往返爱丁堡、都柏林新航线已于6月12日成功首航。随着首条直飞航线正式开通,苏格兰旅游局连同旅游业也更加积极地了解中国市场、欢迎中国游客。

苏格兰旅游局新兴市场公关经理Laura Mitchell

苏格兰旅游局新兴市场公关经理Laura Mitchell介绍,2016年,约41,000中国游客到访苏格兰(约500,000间夜),和2007年的游客到访量相比,上升约192%。中国至苏格兰首次实现直航,自然会使苏格兰大幅受益:除了进一步推升中国游客人数,更会因为游客将可直接抵达爱丁堡而鼓励游客更广阔地探索苏格兰各地。从当前中国市场的游客类型来看,较为明显的特征是年轻人为发展主力。据相关调查显示,中国游客的年龄层较苏格兰入境客源总体为轻(平均25-44岁),千禧一代也会是驱动赴苏格兰市场的主力;与之相应的是苏格兰投合这一块市场兴趣的旅游资源,比如大量的节庆活动、电影拍摄地、海鲜和购物等。加之2年多次往返签证所提供的便利,意味曾经跟团到访过苏格兰的游客,在未来更有可能重访苏格兰,从文化、传统等多种角度进行更深入的探索。

为了迎接这条新直飞航线,苏格兰旅游局已和当地旅游行业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比如举办「欢迎中国」培训会,确保苏格兰的400多家相关企业都了解如何提供适合中国市场的服务,比如酒店提供中文资料和餐饮、景点(像是苏格兰威士忌体验)提供中文语音导览等。自2007年起,苏格兰旅游局便和携程进行产品研发的紧密合作,而随着直航开通,苏格兰旅游产业更是对了解中国市场、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兴起了更强的兴趣。

随着今年四月苏格兰政府、苏格兰旅游局、苏格兰国际发展局(苏格兰企业局的国际分支)连同苏格兰大学组织为苏格兰打造的新一轮推广活动#苏格兰,正当时#正式启动,接下来苏格兰旅游局也将以「讲述原汁原味的苏格兰故事」为策略,透过社交媒体等渠道进行目的地宣传。而为平衡旅游市场的季节性,苏格兰冬季的节庆活动会获得更多重视。

关于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Laura Mitchell认为,「规模」和「变化」同时是主要挑战也是机遇来源。她解释,眼见中国出境和千禧旅游市场迅速成长,从旅游局的角度,挑战在于如何准确地向这些目标市场传递信息、激发他们作出到访苏格兰的决定。但与此同时,苏格兰也有着很好的机遇。作为相对较新的目的地,苏格兰可以说是拥有一张全新的画卷,能以最好的方式奠定品牌内涵;对于喜欢追求新鲜、深入体验的增长中的FIT游客,旅游局在推广爱丁堡以外的目的地方面也有更好的发挥空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