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是中国会奖旅游行业的新增长机会

(钟韵/ 採訪報道・摄影)有业者认为,游轮在MICE市场上虽大有可发挥的空间,但从空间灵活度、定制化服务、作为「目的地」的便捷程度来说,游轮公司都应进一步思考其如何与传统场地做竞争。

M.I.E.总经理汪淏

M.I.E.总经理汪淏说道,游轮产业在中国发展初期,首重休闲市场,也就是与旅行社合作;至今游轮产品八成以上都由旅行社行业完成分销。后来,逐步出现了快消行业的包船行为。但是大多数情况都由一家公司包一个航次或多个航次;某一公司包一部分航次来举行MICE活动的情况并不普遍存在。因此这块细分市场的增长还有机会。他指出,公司企业奖励旅游的业务在中国以相对较为成熟,但是作为公司管理人员来说,除了产品之外,还需面对税、合规等等一切的问题时,其实痛点是存在的。再回头来看,随着各家游轮向各母港蜂拥而至,平衡运营成本和中国低价竞争的挑战也越来越困难。所以说,游轮是中国会奖旅游行业的新增长机会吗?汪淏认为,答案毋庸置疑是肯定的。

但是反过来看,游轮公司是不是能按照MICE的行业规则,成为包含企业小型会议和大型活动等各种不同MICE服务范畴的综合性目的地,这个问题需要多方共同来配合。比如,一个400人的企业年会要在游轮上举行,需要的不只是大型会议空间,还需要多个分会议室、晚宴场地等。但和酒店相比,就上船、下船和会议场的方便程度来说,游轮怎么做才可以使自己更完美、使两者间的差异更小,这个问题还需要游轮公司提出更多具体方案才可解决。如果有游轮公司可以满足这些需求,同时像酒店一样有对口MICE的销售、做定制化的MICE产品、推出一些非常有新意的方案,PCO会非常欢迎这种共同拓展业务的合作机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