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宣传生态旅游 为到访旅客创造全新亮点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台湾交通部观光局积极宣传2017年生态旅游成果,强调将在今年持续为到访旅客创造全新亮点。今年11月16日至20日,云嘉南将举办亚洲地区最大赏鸟交流活动的「第九届亚洲赏鸟博览会」,希望能吸引更多亚洲区赏鸟人士到访游玩,带动区域旅游发展。

台湾观光局长周永晖表示,2017年生态旅游年,游客人数达33万6000人次,观光产值达新台币2.48亿元,466位生态解说员接受培训。去年每3年1次的萤火虫国际年会首度在台湾主办,来自4大洲、2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萤火虫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分享各国最新的萤火虫研究以及保育成果,并完成「台湾赏萤地图」,可以说是生态指标,也成为游客观光主题。另一方面,去年4月1日至5月6日上演的「花东纵谷萤蝶生态之旅暨环境教育」活动,计有7000多人次游客数。而针对「2017大农大富赏萤趣」活动包装赏萤生态游程,去年参与人数共计1万余人。另外,云嘉南管理处为发展永续生态旅游,自2012年开始办理「观鸟马拉松」,每年吸引许多国际赏鸟人士参与。

此外,北海岸及观音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由于在观音山记录到的猛禽高达24种,生态资源非常丰富,于去年举办「观音‧观鹰」主题活动结合生态旅游、彰显里山倡议精神的绿色讲堂、推广低塑减碳的绿生活市集及在地小农产品的农夫市集等,活动超过1万4000人次,并创造400多万元产值。而为推广北海岸金山在地观光,去年首次结合金山当地特色文化资产「蹦火仔」,利用全世界仅剩4艘的蹦火船,举办以青年及亲子为主轴的沙滩音乐会、园游会及蹦火仔渔船展演,近4000人次参与。

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则结合地方产业及文创特色,办理夏至235及台湾自行车节系列活动等,研发以板块聚合为意象的伴手礼「花东板块巧克力礼盒」,将地质知识「形象化」为可食用的巧克力,促进在地观光产业及发展淡季旅游。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