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入境游年增长达8% 力推”苏州制造”提升知名度

(刘霈芯/ 采访报道)苏州市旅游局针对性国际入境游推广已进入第四年,向业界分享取得系列成果。过去一年(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针对北美市场推出以 “苏州制造,本地专家带你发现流光溢彩的苏州” 为主题的年度推广活动,平均入境游游客增长速度达8%,2017年过境间夜数达到176万人次。此外,在北美地区社交媒体浏览量突破2500万次,吸引了超过24万名新粉丝的关注,Twitter粉丝数量更是取得了在中国众多旅行目的地中名列榜首的好成绩。

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陆锋先生

对于过去一年苏州市旅游局在北美的推广成果,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陆锋先生表示,苏州市旅游局一直致力于海外旅游推广,注重现代化、国际化推广方式的运用,不断走在中国旅游目的地海外推广的前沿。北美作为最重要的海外推广市场之一,苏州市旅游局相当重视社交媒体作为现代备受欢迎的国际宣传渠道,在过去一年中,苏州市旅游局不断发力北美重要社交媒体平台,通过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和YouTube官方账户的运营,向北美消费者讲述苏州故事、呈现苏州特色、展示文化传承。

他进一步表示,苏州是拥有着2500余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风景旅游资源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游客。推广本地文化、传统工艺以及历史文明一直是苏州市旅游局的工作重点,未来也会持续推广。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国际化城市,现代都市魅力也正日渐成为苏州市的旅游新名片。我们也希望在今后的推广中,能够将新苏州展现给海外消费者。

通过“苏州制造,本地专家带你发现流光溢彩的苏州” 推广项目以不断提升苏州国际品牌形象为目标,积极吸引北美游客到访苏州为使命,通过自有社交媒体账号运营、线上线下特色活动、TraveltoSuzhou.com英文网站开发与运营、知名品牌合作以及北美全媒体覆盖,从品牌形象和市场推广的战略角度将苏州打造成“不可错过的旅行目的地”。同时,结合与北美权威旅游运营商的深度合作,特色旅行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将北美游客真正带到苏州,体验“苏州制造”、探索“流光溢彩的苏州”。

PHG 咨询公司在在过去一年协助旅游局在北美地区的运营与推广,苏州市旅游局自有社交媒体账号影响力在北美地区实现指数级增长。其中,Facebook和Instagram粉丝数量分别突破60万和1万大关, Twitter 粉丝数量超过11万,YouTube上有关苏州目的地的视频浏览量更是超过了5.7万次。

通过线上线下配合、市场品牌推广以及与旅游产品销售的有效结合增强活动的传播率和知名度,并收到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应。

比如,2017年9月17日,苏州市旅游局亮相第69届艾美奖,苏州市旅游局举办了一场苏州礼品赠送节目。通过赠送精致苏式睡袍和苏州酒店体验,让众多明星了解苏州并鼓励他们到苏州旅行;去年12月15日的国际茶叶日,苏州市旅游局在纽约时代华纳购物中心具有苏式特色的临时茶馆内举办了苏州著名碧螺春茶品茶活动;1018年春节期间,苏州旅游局也亮相NBA华盛顿奇才队新春赛场 ,与北美篮球爱好者共庆新春;2018年3月,苏州市旅游局将苏式园林之美带入旧金山,为一年一度的梅西百货花卉展献上苏派盆景。并在梅西百货联合广场旗舰店工作室内开展实践活动,

作为苏州市旅游局社交媒体推广活动的一部分,PHG 咨询公司邀请社交媒体达人Kelley Ferro 以“苏州制造” 为主题,为苏州拍摄4个 “大师系列” 视频。同时配合线下活动,用视频的镜头带着北美消费者走访苏州名家,从书法、美食、丝绸、园艺四个方面展示苏州文化传承。大师系列使苏州市旅游局与北美市场的联系更加紧密。截止到目前,线上显示次数超过110万次。

2017年6月至2018年5月,北美地区知名媒体对苏州的正面报道达2500多篇,全媒体呈现次数达17亿次,苏州市旅游局英文网站www.traveltosuzhou.com 浏览量增长了35%。

苏州市旅游局注重与北美地区权威旅游运行商的合作,成功的将苏州特色、文化、故事转化成北美消费者可以获得的旅行产品,真正将北美消费者带到苏州。目前,已有90多家北美旅游运营商正在销售包括苏州行程在内的380多个旅游套餐。苏州更是成为唯一一个被北美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旅行社集团Travel Leaders认证为首选目的地合作伙伴的中国城市。

在会奖旅游方面,作为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之一,凭借区位优势,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快速发展,在旅游产业不断取得跨越发展的同时,苏州会奖产业逐渐崛起。

他进一步表示,苏州的文化底蕴则有着强势的吸引力,打造中国文化典范性、创意性的会奖产品与服务,将是苏州会奖发展很利好的方向。经过近几年发展,不断挖掘完善‘约会苏州’会奖旅游品牌下园林、湖畔、古城、雅韵四大特色资源产品,打造了中国独有的苏式会奖——精致、舒适并极具创意的高端旅游品牌形象。

苏州会奖在资源、产品、服务等多层面,不断进行创新研究,提升产业影响力。据其介绍,最新针对国内外会奖旅游推出的苏州“城市微旅行”项目,”是以行走为主要方式,探访苏州古城区内小街巷为主要游览目的,辅以经典的景点游览和文化体验项目,力求让参与的游客能够有最本地化的旅行体验。将“城市微旅行”打造成为一个有文化底蕴、年轻化、可持续的旅游体验产品。“城市微旅行”会奖旅游体验产品,可根据企业需求,匹配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的定制化线路产品体验,在微旅行产品的体验中,提升企业员工对自身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和成就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