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推进商旅业务流程外包 集中支付解决方案

(刘霈芯/ 采访报道)新技术的发展和智能化应用的加入为商旅行业注入了全新的内容,为简化商旅带来了绝佳的契机,寻求专业的外部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建议,并对商旅流程进行业务流程外包(BPO)也就顺势成为许多企业的选择。

对采购和财务部门而言,提升商旅开支的可视化程度、酒店项目的合规性和商旅人士的满意度是他们所要实现的核心目标。但在实际工作中,原有商旅流程的复杂性、对人工的高度依赖和低配合度往往成为实现这些目标的绊脚石。

HRS大中华区总经理施南飞先生

HRS大中华区总经理施南飞先生认为,“选择商旅管理业务流程外包的外部合作伙伴不仅仅需要关注他的专业知识和解决方案,还需要有强有力的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如今商旅行业的发展是技术导向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这些炙手可热的新技术与商旅流程的简化息息相关,从酒店采购、到搜索预订、再到集中支付、费用管理与分析,所有环节都需要实现智能化,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持。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如何将这些新技术加以应用,让它更好地与商旅管理和本地市场的实际需求相融合。”

商旅流程中的支付环节对企业是否可以实现商旅管理的简化具有重要意义。传统酒店支付方式高度依赖人工流程,需要商旅人士垫付房费并进行个人费用报销。而财务部门则需要通过人工对账和审核来完成商旅企业花费的结算。在此过程中,冗杂的财务流程和高昂的人力成本为企业和商旅人士带来诸多弊端。

HRS亚太区副总裁姜君女士

HRS亚太区副总裁姜君女士则表示,集中支付方式的落地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些问题,统一平台支付的方式为企业商旅管理人员和商旅人士带来了更为智能和便捷的商旅体验。无纸化的入住和退房以及账单的自动审核,为商旅人士和企业财务人员免除了繁复的工作。提升了效率并节省了流程成本。同时,整合度更高的费用管理方式为企业带来更好的透明度,为企业践行员工关怀和成本节省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她进一步表示,集中支付反映了简化在支付环节的应用。同时,集中支付也是决定整个商旅管理流程是否能够真正简化的关键。实现集中支付就像为商旅管理流程打通了任督二脉,由于不再需要垫付、报销,以及无纸化快速入住和退房,商旅人士可以获得更好的商旅体验,从而提升了商旅人士的配合度和采用率,让商旅管理项目真正落地,从而使得简化成为可能。集中支付方式同样可以惠及酒店。接纳集中支付方式的酒店在未来商旅市场的竞争中会具有相对优势,商旅人士和企业往往更加青睐这些可以便捷地支付和结算的酒店。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