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机组生态住宅区正式落成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Douglas(左五)与合作伙伴公司高管为该生态住宅区的落成揭幕

阿提哈德航空生态住宅区近日正式落成,这是阿布扎比首个专为机组成员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住宅区,并荣获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白金认证。该项目是阿联酋国家航公司阿提哈德航空与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马斯达尔之间独特伙伴关系的结晶。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Douglas为该生态住宅区的落成揭幕,穆巴达拉公司航空、可再生能源与信息通信技术首席执行官Khaled Al Qubaisi、马斯达尔首席执行官Mohamed Jameel Al Ramahi以及阿提哈德航空和马斯达尔的其他高管出席了落成仪式。

该建筑群地处开创性的马斯达尔城新建住宅区,包含11栋大楼,500间公寓,最近荣获2017阿联酋绿色建筑理事会(EGBC) MENA绿色奖“年度最佳可持续设计奖”以及2017年中东大型项目奖“年度最佳可持续建筑项目”。该住宅区建有舒适和高规格的一室或两室公寓,并配备了阿提哈德航空提供的家具和大型家用电器。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服务官Mana Mohamed Saeed Al Mulla表示:“地标性阿提哈德生态住宅区的落成,不仅突显出我们高度重视为宝贵的机组成员提供优质住宅,也彰显了我们作为阿布扎比更伟大愿景的一部分,为阿联酋首都转型成智能城市规划、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全球领导者贡献我们的力量。”

该住宅区体现了马斯达尔对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性三大核心的承诺,在设计上促进了生物多样性,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高自含能量材料”的使用。选用本地供应商也有助于减少与运输相关的碳排放。该项目有至少20%的材料在方圆800公里范围内采购或制造。

马斯达尔可持续地产执行总监Yousef Baselaib表示:“该新建住宅区充分证明最终用户、开发商、设计团队和承包商等关键利益相关方尽早参与项目会带来十分理想的最终产品。我们希望阿提哈德航空机组成员能够喜欢他们的新大楼和马斯达尔城内的便利设施。”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有超过5800名机组成员驻扎在阿布扎比。阿提哈德生态住宅区的落成反映了阿提哈德航空为机组提供优质环保住宅的安居战略,而且住宅内不仅要配备娱乐、餐饮、健康和生活设施,还要地理位置便利,临近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以实现便捷通勤,提高运作效率。

阿提哈德航空机上绩效与运作主管Mark Scoble表示:“我们向阿提哈德生态住宅区的建筑师和设计师通报的要求是,新建住宅区要符合阿提哈德的环保标准,以及安全、可靠和商业可行性住宅区的概念,能够随时迎接我们来自全球超过120个国家、广受赞誉的机组成员。

“该新建住宅区在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环境中提供了高质量的住宅和理想的国际化生活方式。如今,我们很荣幸能够为阿布扎比机组大家庭将这一切变为现实。”

通过采用可持续景观美化方法,整合大楼的形状和大小,在每栋大楼周围形成了增强型小气候,大楼可以捕捉微风形成自然通风效果,同时又能防风防尘。这些特征对城市环境形成补充,促进了总体能量节约。

阿提哈德生态住宅区的每栋大楼均采用环境影响较低的建筑材料,最大程度地实现自然采光的同时减少强烈阳光照射。

太阳能热水系统可以满足社区76%的用水需求,大楼设计有助于提高用水效率,减少饮用水使用,实现智能化废物管理。

马斯达尔与当地利益相关方合作,采用整体方法,着力整合可持续交通计划,为可持续城市发展开创了“绿色足迹”,优化了废物管理,降低了能量使用、用水消耗和碳排放,满足了快速城市化需求。

2018年1月,无人驾驶汽车制造商NAVYA获得马斯达尔城个人快速公交系统第二阶段的开发合同,该系统将沿着一公里长的新道路进行扩建,此条道路将马斯达尔理工学院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总部以及Majid Al Futtaim集团旗下的 My City Centre Mall购物中心连接起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