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强化发展邮轮产业 为会奖提供更丰富选择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海南正强化邮轮产业发展,为国内会奖市场提供更好的目的地产品选择。

海南省会议及奖励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冬文

海南省会议及奖励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冬文介绍,近年多家邮轮公司纷纷以海口或三亚为母港或停靠港开通越南等航线。去年,海南又增加了菲律宾和老挝航线,但这些航线并非如越南航线有固定航次;另海南也添了西沙邮轮产品。由于西沙的特殊属性,邮轮须每航次完成后再行为下个航次进行申请,全季班期无法一次公布,但去年由两家本土邮轮公司各运营的一艘邮轮仍在去年夏季开了常态性的八个航次,成功吸引客人。

2015年,海南省政府出台了依吨位、航次数量提供的相应奖励政策。2018年,配合一带一路发展,邮轮被海南省旅游委列为重点发展产业。其工作计划中,首先将调整邮轮产业奖励政策,更大力度地吸引邮轮公司以海南为母港,开通国际邮轮航线;其次会促进邮轮航线更加多元化,使以海南为母港的航线除越南外,更进一步覆盖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再次是发展环海南岛航线。

这些对会议及奖励旅游都是好消息。杨冬文说道,海南省本就具备良好的会奖旅游资源,且吸引的主力会奖客源类型又非常适合把活动带到邮轮举行,因此若以海南为母港向外延伸出更多邮轮航线,海南作为会议及奖励旅游目的地将能提供更丰富的会议及会后产品的选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