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8中小企业商务旅行趋势

(刘霈芯/ 采访报道)走出去,向外发展成为部分中小企业实现商业目标的战略选择。 区域经济一体化带动商务旅行需求平稳增长,FCM Travel Solutions对外表示,受企业本身和大环境趋势的影响,未来一年中小企业的将继续强化商务旅行策略,而旅行成本上升促进企业采取成本节约措施,同时会以商旅+休闲(Bleisure)作为新进招揽人才的策略。

FCM Travel Solutions中国区销售和客户管理总监张郢

FCM Travel Solutions中国区销售和客户管理总监张郢表示,随着区域间贸易和投资的持续增长,预期将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在地区间进行投资,以扩大商业往来。面对面的会议仍然是商业实践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区域的国际化促使统一的商务旅行政策显得日渐重要。当越来越多的员工穿梭于区域间各国和地区时,中小企业管理者希望通过规范差旅程序,减少工时,并降低成本,未来预期更多企业与差旅管理公司合作,将其作为商业策略的一部分,为企业节省差旅成本和高效管理的同时,也为企业商旅人员提供更好的保障。

此外,随着经济环境的改善和差旅需求的上升,机票价格开始呈现上扬趋势。一直采取积极降低差旅成本措施的企业,可能会面临考验。出于节省第三方成本的目的,很多中小企业管理者自行管理差旅预订,但差旅管理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成本节省的完整方案并不是企业内部差旅经理或人力资源专员可实现的,对于资源有限的中小企业,借助差旅管理公司的专业知识是有效降低成本的重要策略。

根据人力资源公司Randstad的调查,新加坡、香港和马来西亚81%的千禧一代员工倾向受聘于跨国公司,原因在于跨国公司的员工可获得工作和生活之间更好的平衡,并且可以拥有较佳的就业保障。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中小企业希望招揽和留住人才,它们需要妥善调整其企业文化策略,以吸引生于千禧一代这群正在不断增长的劳动力资源。其中一个有效策略是提供商务+休闲(bleisure)新型差旅模式。近日调查发现,有80%的员工都将bleisure视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福利。更多企业将紧随趋势,为员工在投入工作的同时,获得探索世界的机会。采取bleisure政策的中小企业将赢得千禧一代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

未来更多中小企业将力争走出本地市场,然而,刻板的差旅管理和不断上升的差旅成本将阻碍企业向外拓展的进程,而执行正确可行的差旅政策可有助于企业冲破难关,专注向企业的商业目标进发。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