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政策之下 企业加速全球化差旅管控

(刘霈芯/ 采访报道)当下,数字经济正在全球范围内方兴未艾,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也将进入快车道。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最新的报告,中国已是数字经济领域的全球领先者,是世界消费领域数字技术的主要投资国以及领先的技术应用国。其中,中国的零售电商交易额占比达到世界总量的42%,移动支付业务额高达美国的11倍,并且孕育了全球三分之一的独角兽公司。

中国正在改写全球数字化的格局,并催生出了大量充满活力的企业。SAP Concur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侯文泰表示,“随着众多企业将数字化置于经营和战略的核心地位,中国市场的财务数字化变革也将迈入发展的快车道。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落实推进,中国税务发票电子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企业对成本管控、财务合规性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中国差旅和费用管理市场所面临的挑战愈加艰巨,成为行业变革发展的关键。

“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推进,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启或加快了全球化发展的布局,也增加了企業全球化之下差旅費用控制需求的爆發。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为7.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8%,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4亿美元,在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1443亿美元,同比增长14.5%。随着企业的全球业务不断拓展,就要求企业员工需要经常出差到世界各地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由于不同国家的差旅服务商所提供的服务、财务处理方式和税务要求都不尽相同,对不同地区员工的差旅开支的报销和处理流程也不一样。

为了在全球市场上都能对差旅和费用进行有效的管控,企业在选择差旅和费用管理解决方案的时候更偏好能提供全球化服务的解决方案。2016年,SAP Concur与携程商旅共同推出了差旅及费用管理一体化平台,通过一站式的差旅和费用管理服务,为中国企业带来优质的全球差旅预订和费控体验。同时,SAP Concur还可以通过与全球其他国家业务伙伴的合作,帮助中国企业更便捷地管理海外报销费用,并轻松解决员工在海外出差时涉及到的不同增值税票、跨境工资税等财税处理问题,从而为企业有效节省成本。

“差旅和费用管理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重视,有效管控差旅费用也成为了中国企业提升合规性、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的重要手段之一。“他進一步表示,由此我们相信,即使面临巨大的挑战,中国差旅和费用管理市场在新的一年,还将会迎来新的蓬勃发展。在2018年,数字化、消费化、全球化和智能化,将成为中国差旅和费用管理市场发展的四大驱动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