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落幕 瞄准自由行市场

图/ 澳大利亚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于6月25日至27日首次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举行 旅行社会前考察当地旅游资源

由澳大利亚旅游局主办的2014澳大利亚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于6月25日至27日首次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举行,来自大中华区的270家旅行社受邀集体到访澳大利亚,实地考察当地旅游资源,与当地业者共洽最新商机。

作为澳大利亚旅游局在大中华区最重要的行业推广活动之一,首次在澳举行的旅业洽谈会获得了澳、中两国业者的积极响应,使得本次旅业洽谈会成为澳大利亚旅游局最成功的行业盛会之一。来自大中华区的近270家旅行社接受邀请前往澳大利亚,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与澳大利亚7个州及领地旅游局、景点、地接社等160多位澳方业界代表开展了多轮洽谈,并在会前分别前往堪培拉、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北领地、昆士兰及南澳大利亚6个州及领地实地考察当地旅游资源,直观了解最新产品、体验及服务,寻求更契合大中华地区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探讨创新合作模式。

澳大利亚旅游局中华区总经理艾维立先生(Tony Everitt)指出,对于中国业者而言,这是一次绝佳的良机,他们能亲身赴澳考察当地的旅游产品,并与当地旅游代表面对面的沟通,了解最新旅游资讯。

艾维立表示:“大中华区旅业洽谈会已经在中国举办了四届,这是我们首次将洽谈会移师澳大利亚,并大规模邀请大中华区旅行社人员赴澳洽谈,与澳方代表直面商谈的同时也能最直接地了解当地最新旅游资源和产业动态,并直面接受相关中国消费者的旅游产品培训,将自身的赴澳旅游经验结合中国游客的喜好,将旅游产品更好地融入到行程安排及体验中,设计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今年下半年,在其成熟的“澳大利亚旅游专家”网络培训的基础上,澳大利亚旅游局将与中国业者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并通过“优选合作伙伴”(Key Distribution Partner)计划,选择约35家精英旅行社展开一对一合作及培训,针对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开发及定制新产品与新线路,以契合日益增长的高端及自由行游客需求。

“中国赴澳游客人数连年取得大幅增长,而在带动增长的主要因素中,自由行游客的比重正在逐年增长,“艾维立指出,”澳大利亚旅游局觉察到中国消费者正日益趋向选择自由行,已于今年3月展开了针对自由行市场的营销推广, 7月全面启用全新中文推广主题‘澳大利亚 澳世无双‘,并将主推澳式美食美酒体验,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青岛、深圳、成都、重庆等9个城市进行重点推广;同时我们还将加强与中国各大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四川航空的战略合作,全面提升赴澳航班运力的配置。“

截至2014年4月一年中,中国内地年赴澳访客已达75万人次,同比增长12%,;而截至2014年3月一年间,中国消费者在澳消费额已经超过50亿澳元,同比增长17%,跃升为在澳消费最高客源国。其中,自由行游客同年增长36%。据2020规划,至2020年,赴澳中国访客数量将达到100万人次,而整体消费金额则将达到90至130亿澳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