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年度路演北京落幕 满足业者”从形象到具体”需求

2017斯堪的纳维亚旅游推介路演日前落地最后一站北京。本次路演规模超越以往,为中国业者提供更多「产品落地」的具体选择。

2017斯堪的纳维亚旅游推广会11月27日至12月1日分别在上海、广州、北京召开,来自丹麦、挪威、瑞典三国的70多家参展商为前来参会的旅业同行们提供了2017-2018年最新的北欧产品资讯。北欧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王宇介绍道,本届路演阵容较去年成长了40%,以70余家参展商达到历史巅峰。今年突出的特征是,提供活动与体验的参展企业占比较往年为重;这显示,在吸收了前些年各目的地旅游局提供的相关信息后,中国业者已开始对具体、能落地的产品有更高需求,斯堪的纳维亚业者也积极寻找合作机会。

今年是中丹旅游年,从易烊千玺作为旅游代言人、「生蚝」事件到大型真人秀栏目「旅途的花样」和「急速前进」取景丹麦,都使得丹麦旅游备受关注。但令人讶异的是,丹麦旅游虽然火爆,过去一年中国市场的酒店间夜数却仅成长了约1%。丹麦旅游局副局长Flemming Bruhn认为原因之一是游客对哥本哈根的集中推高了当地酒店房价,使游客反倒只将其作为一日游目的地,而选在酒店价格较低的邻国住宿。但他相信,中丹旅游年间丹麦下的大幅度推广功夫将为其在未来数年带来可观的收获。一方面,哥本哈根的酒店数量正在迅速增加,丹麦的游客接待能力总体成长;另一方面,丹麦旅游局也正式推出了五条新主题线路,盼以此为旅客在更多季节往更多地区探索提供灵感。这五条官方推荐线路分别从丹麦纯正的皇室生活体验、著名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梦幻王国、独一无二的亲子线路、举世闻名的丹麦设计和温馨的丹麦式幸福概念,为尤其是自由行客人提供更多样的丹麦游选择。

挪威国家旅游局的经典推荐线路「挪威缩影」将依然是新一年的重点。从峡湾的门户城市卑尔根、著名的鱼市场和布吕根木屋挪威最长最深的峡湾松恩峡湾、可以同时领略自然和文化精髓的哈当厄尔峡湾等多条深入峡湾的线路囊括其中。王宇表示,「夏峡湾、冬极光」的观念已在中国市场非常普遍,但使线路南北结合或冬夏调换,不仅能为市场带来更多样的体验,也能使产品价格更合理。这将是北欧旅游局接下来在中国市场上努力的方向之一;其次是引导游客更深入地探索挪威,并让各季节的游客数量更为均衡。

2017年瑞典旅游局则进一步深化「轻体验」概念,通过在自然、设计、美食等多维度的展示,将瑞典最原汁原味的生活方式带给中国游客。未来瑞典旅游局还将探索更丰富的主题旅游,如亲子、自驾等,以满足中国游客越来越丰富的出行需求。

北欧旅游局全新推出的「北欧旅游专家在线培训计划——同业版」值年度路演之际也正式上线。同业版于此前推出的公众版课程基础上全面升级,共分十章,系统、全面地介绍挪威和丹麦旅游信息和特色线路推荐等,可手机端和PC端同步学习。该课程主要针对中国旅游业者,通关的业者可获得由北欧旅游局颁发的「北欧旅游专家」证书,学员也可通过信息交互平台结识业内伙伴,进行学习和交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