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阿治曼旅游优势突出 盼成中国游客新枢纽

图/ Al Zorah Oberoi滨海度假村市场销售总监Albert Meow

阿联酋最小成员国阿治曼有绵长的沙滩、数百公顷的红树林、便捷的交通和高性价比的酒店。凭着这些优势,阿治曼盼成为中国游客在阿联酋旅游的新枢纽。

介于沙迦和乌姆盖万之间的阿联酋最小成员国阿治曼虽仅占阿联酋国土面积0.3%,却小得非常精品。这个经济处于稳步增长期的酋长国拥有港口、自贸区、16公里长的海岸线以及博物馆、红色城堡、鱼市场等景点。此外,阿治曼也正在开发全新奢华度假区Al Zorah,盼吸引更多高端度假客人到访。Al Zorah Oberoi滨海度假村市场销售总监Albert Meow介绍,Al Zorah的概念类似于阿布扎比萨迪亚特岛或迪拜棕榈岛,是一块正在开发的处女地。其紧邻100万平方英尺的红树林,拥有高尔夫球场和天然海滩,游艇码头也即将开放,届时各种水上项目都可开展。除了已软开业近半年的首个酒店项目Oberoi,未来Luxe等高端品牌也会陆续进驻Al Zorah,使其奢华定位非常明确。

就目的地整体的角度而言,Albert Meow说道,「阿治曼看到最多的是来自英国、德国和瑞士的避寒客人,这些客人一待便上达一到二周。然而与阿联酋之间交通同样便捷的中国,客源占比却非常小,或许是因为他们都被吸引到迪拜和阿布扎比了吧。」

中国市场已是阿治曼旅游部门现下定决心开发的目标。为此,阿治曼旅游局在去年重金聘请了中国市场专员,还和阿治曼中国城签署了旅游合作MOU。阿治曼中国城商业代表Shirley Li透露,阿治曼旅游局早已从旅游手册、景点中文标示等细节上下功夫,然中国市场发展之道其至今仍在摸索,宣传推广的缺乏也使阿治曼的中国客源上升较为缓慢。事实上,阿治曼的优势非常突出:交通便捷、高性价比。就自身的资源而言,其市区生活气息强,博物馆、鱼市场都值得一访;从住宿条件的角度来看,除了海滩和沙漠酒店,其市内品类覆盖也非常全面,且同档次酒店的价格较临近的迪拜明显低出一截。再论交通,其距离迪拜国际机场仅半小时车程,去沙迦旅游也非常方便。凭着这些优势,阿治曼当前的目标是,成为阿联酋游客的新住宿枢纽,希望游客以阿治曼为探索周边旅游景点的中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