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跨年夜发生集体性骚扰女性事件 旅游业再蒙阴影

印度南部科技业重镇、卡纳塔克邦首府,以及印度第五大城市—班加罗尔,在除夕夜约有6万名民众上街庆祝,一同参与跨年晚会,但最后却演变成大规模集体非礼案,导致一踏入2017年的印度旅游业,再度蒙上一层厚重的阴影。
 一名广州旅行社业者表示,印度屡次被媒体报道强奸案,不但让印度社会治安形象跌到谷底,也让印度旅游安全深受质疑。这次众多女子被男子非礼猥亵,警方最初从袖手旁观不愿介入到否认隐瞒,而且一名卡纳塔克邦部长称,因为当地年轻人模仿西方思想及衣着,才会发生这宗丑闻,这些不可思议的处理方式,只会强化去印度旅游不安全的形象。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的数据,印度每20分钟发生一起性侵案。而且印度时不时发生火车出轨、踩踏事件、教徒骚乱等事故,不断突显出要去印度旅游,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旅游。就旅行社本身而言,是完全不会考虑操作印度旅游,风险太大、变量太多,而且成本太高。
另一名深圳旅行社业者指出,中国游客非常重视安全,关乎到人身安全的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都是去不去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考虑要素之一。印度落后的基础设施、脏乱差的环境,一直让许多中国游客认为当地不干净、不卫生,现在又发生大规模集体非礼案,只会加大中国游客避之唯恐不及的念头。众多涌向国外的中国游客在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极少将印度列入清单。目前旅行社没有针对印度旅游推出任何团体行程,不过对于想要前往印度欣赏民族风情,如神秘恒河、虔诚教徒、苦行僧、街头歌舞等的资深背包客,旅行社会建议要做好功课,清楚当地民风、规划好行程、拥有基本的语言沟通能力,并且在旅行中提高安全意识。作为中国游客来说,减少不安全因素的方法就是做好详细的计划并提前订好酒店、出租车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