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A:加快向可持续发展过渡,有赖行业整体文化转变

(钟韵/ 采访报道)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日前发布了全球商务旅游行业可持续发展现况报告。报告显示,商旅行业对于可持续发展已相当重视,但目前的行动仍不足。要推动商旅业加快向可持续发展过渡,还有赖整体文化的转变、数据追踪的加强以及行业间的合作。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为推动商务旅游产业通过合作加快向可持续发展过渡、引导产业朝更环保的未来迈进,日前与全球公共事务咨询公司Grayling合作向对全球商务旅游行业专业从业者及业外的利益相关者进行了调查、分析和基准测试,并发布了全球商务旅游行业可持续发展现况报告。

该份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将「紧迫感」转化为可持续旅游「政策」的过程很复杂且须面临诸多阻碍,但全球商务旅游产业已将应对气候变化视为重要行动领域(88%)。目前,商务旅游产业和外部利益相关者都认为,商旅行业在可持续性方面做得还不够,而所面临的挑战包括与可持续出行相关的高成本(82%)和缺乏透明的可持续性数据(63%)等。要克服这些障碍,业内受访者认为,加强获取可持续性数据(63%)和改变行业文化(63%)最为重要。

不过,由于当前多数企业商旅政策的架构都已具备通过融入可持续发展相关规定来把理想化为行动的条件,因此商旅行业未来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将越来越客观。有60%的行业受访者表示,其公司既拥有可持续发展团队,也已制定好可持续发展计划,来解决企业的环境绩效问题。

报告还指出,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商务旅游行业必须制定可靠的可持续商务旅行实践方法,而有76%的受访旅游买家已经或即将把可持续性目标纳入其商旅政策当中。商务旅游供应商未来在减排(包括提高能效[74%]和使用清洁能源[68%])以及废物管理(72%)方面将会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因为这些都是企业商旅政策当中,旅游买家视为最重要的问题。对于行业利益相关者来说,效果最好的举措分别是:选择节能酒店和活动场所(81%)、与获得绿色认证的供应商合作(78%)、预订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航班(73%)。业外的利益相关者(96%)也认为,优先选择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小的线路,是非常有效的措施。

该报告的结果虽然表明,商旅行业愿意改善其环境绩效,但这仍需要利益相关者多方合作,才能以合理的速度和规模来推动行业变化。90%的行业受访者表示,GBTA应引导行业朝此方向前进。

展望未来,商旅行业应划定其对于向可持续性过渡所愿意内化的成本范围,同时也加强宣导,改变人们认为可持续性举措成本较高的刻板印象。未来,商旅产业还能通过推动可持续政策来提高运营和资源效率、品牌价值和员工留任率。例如,长期选用节能和节水建筑的酒店和可持续航空燃料飞机,便有可能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投资回报。可持续发展之旅,实际上也是从短期观点向长期价值创造思维的转变。

此次的研究结果还表明了合作伙伴关系在向可持续发展转型过程中的价值,因为财务分担和数据可用性的问题通过商务旅游价值链以及政商合作来解决是最好的办法。政府可以在避免过渡期成本过度落于消费者身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确保乘坐环保交通工具的价格大众都承担得起。此外,奖励机制也能加速电动汽车或可持续航空燃料等减排创新技术之应用。政府政策对于统一标准及提高计算、跟踪和公开排放数据的透明度也至关重要。

总结下来,推动商旅行业加快可持续发展进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整体改变行业文化,以及强化数据追踪系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