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2021年乡村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3成

根据途家民宿数据,2021年,途家平台上乡村民宿订单量,同比2020年增长了3成,为乡村房东创收逾20亿元。

途家民宿副总裁胡阳介绍,目前,途家平台上已经有200多万家民宿房源在运营,全国民宿已经超过350万家。其中,乡村民宿是疫情后增速最快的一个市场。“乡村民宿预订量占比从疫情前的3成左右,增长至4成左右。”胡阳分析,疫情影响下,跨省游受到限制,近郊游和更宽松的扶持政策都有利于乡村民宿的发展。民宿对乡村经济的带动不止于住宿,还带动了餐饮和当地就业。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平台上国内乡村民宿房源总量近80万套。从出游趋势来看,城市居民为乡村游主力军,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等城市出行人次最多;80后、90后预订乡村民宿的占比达到60%以上,亲子游、情侣、团队多人出行是主要出游群体;自然生态、果蔬采摘、农耕研学、手工制作、美食野味是最受乡村民宿游客青睐的体验活动,平均入住时长达到2天。

胡阳认为,长远来看,民宿还是一个前景非常看好的赛道。横向来看,中国民宿在住宿市场里的份额,远比欧美国家少,成长空间比酒店大;从纵向来看,国内消费者对这种个性化、定制化的旅游出行方式越来越偏好,疫情也进一步培育了民宿消费习惯。不同于第一代“农家乐”,现在的乡村民宿主提供了硬件条件更好、软件服务更具特色的一批品质民宿。他们是这个市场的“长期主义者”,会愿意花数年、甚至十年去经营打造自己的品牌。途家作为民宿OTA平台,就是要为更多有想法、有坚持的民宿房东“赋能”,为这个市场带来更多的品质化民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