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方旅游联盟借“绿皮书”热度 推出碎片化和主题线路

(刘霈芯/ 采访报道)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早前在国内上映后,立即大大提升美国南部的关注度,美国南方旅游联盟代表团昨(20)日在上海举行推介路演,借绿皮书热度,推出多样碎片化及主题线路。

美国南方旅游联盟主席暨首席执行官Liz Bittner女士介绍,自2016年首次在华推介后,美国南部八个州再次联合到华推介。美国南方旅游联盟是美国南方的官方旅游目的地营销组织,包括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佐治亚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州旅游局等长期合作,以基金会的形式促使旅游业成为该地区重要的经济发展因素,使旅游业成为整个地区排名仅次于制造业和农业的第三大支柱产业,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地区旅游推广组织。

美国南方旅游联盟主席暨首席执行官Liz Bittner女士

她进一步表示,自达美航空2018年开通了中国直飞前往亚特兰大的新航线,也带动许多游客开始对美国南部有更多认识,同业业者也开始包装更多美国南部地区的产品线路。2018年,整个南部地区接待了近28万名游客,消费超过7.06亿美元。此外,包括达美航空开通的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等赴美航班,能更加便捷的抵达美国南方地区。

美国南方旅游联盟高级市场经理张迎也表示,美国南部地区这两年突然在美国目的地旅游线路崛起,除了航班开通利好因素外,中国游客以及美国作为出境游市场日渐成熟亦是主因,几年前第一波赴美旅游的游客基本都去过全美主要热门城市和地区,而当中也有很多取得赴美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这类客群也会选择多次前往美国,并希望走访没去过的其他地区和城市,美国南部地区八个州基本以其丰厚的历史、文化和音乐最为著名,特别适合多次前往美国的游客深度游,而旅行社同业也都看到这块市场商机与发展潜力,整体市场逐步铺开。

她举例说到,在阿拉巴马州的高科技天堂亨茨维尔(Huntsville),以探索太空研究奥秘特别出名,美国主题游产品其中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就是亲子游、游学团和夏令营等学生为主的线路产品,而像休斯顿太空总署奥兰多乐园等在国内已经具有一定知名度,现在更多游客希望前往美国太空研究根源地阿拉巴马州深入了解更多历史。

路易斯安那州旅游局Doug Bourgeois先生也向记者表示,路易斯安那州临近芝加哥,此前也有许多团队到访芝加哥时会连带安排短暂的路易斯安那行程,但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绿皮书》早前在国内上映后,立即大大提升美国南部的关注度,这部公路喜剧片就发生在美国南方,片中的两位这一路途径的各个大州有九成都是片中造访的地方,也贯穿了整个美国南部地区八大州,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旅游线路会增加停留在美国南部地区的比重,比如在路易斯安那州的自驾公路之旅,新奥尔良也是路易斯安那州的门户城市,还可以沿着密西西比河体验一段河轮,或者在长沼之乡霍马乘坐平底船和蒸汽船等不同体验。

此外,美国国家旅游局今年也以音乐作为全年主题推广,美国南部地区更是美国多个音乐发源地,比如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的热闹街道爵士乐以及该州最具代表性的蓝调音乐;在田纳西州,前往孟菲斯游览猫王的故居雅园(Graceland),和“音乐之城”纳什维尔等也都让在美国主题产品推广下有更多业者开始包装许多相关碎片化产品,便利更多自由行游客选择。

张迎也表示,从同业市场数据莱卡棉,今年同比去年财年,有包装南部产品的旅行社数量大幅增长50%, 而市场上总体涉及美国南部地区的旅游产品数量更大幅增长74%。特别是因为电影和音乐主题相关而带火的相关碎片化产品,今年电影上映后一个月后就已有旅行社业者开始放在网站上销售,也可反映消费者市场需求度大幅提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