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努阿图积极提升基础建设 借免签优势吸引中国旅客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11月27日,由瓦努阿图蓝泉长青旅游集团主办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瓦努阿图目的地2018年度路演”在北京上演。针对中国游客提供免签证政策的瓦努阿图正在多方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准备迎接2019年6月当地机场扩建工程的落成,未来更将在中国加强力度宣传,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瓦努阿图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Avio Niki Roberts_瓦努阿图副总理第一政治顾问Simil Johnson

每年瓦努阿图迎接约10万位游客到访,当中,接待中国游客约1000人次。瓦努阿图副总理第一政治顾问Simil Johnson表示,澳大利亚、新喀里多尼亚、新西兰目前是瓦努阿图前三大客源市场,不过,中国市场持续在成长,发展潜力巨大。旅游业目前是瓦努阿图主要的经济贡献来源,当地政府计划2019年启动提升旅游业计划,不但设立机场基金,也在2024年前持续将加强当地基础设施,全力争取航空公司进驻开辟新产品与线路,预计机场扩建后,到访瓦努阿图的游客数量将翻倍增长。瓦努阿图被誉为全世界最快乐的地方,他建议中国游客至少停留六晚,除了要看活火山,一定要当地居民互动,感受当地原汁原味的文化,体会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

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Avio Niki Roberts指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选择投资瓦努阿图,像是长青旅游集团、MG Global等,尤其是酒店与度假村,这些投资项目未来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游玩。一旦当地机场于2019年6月扩建完工,瓦努阿图国家旅游局就会启动计划,一方面藉由A330、787等大型机型客机的到来加强向长途目的地,包括美国、亚洲等,宣传当地旅游资源,另一方面,致力于与更多中国旅业伙伴合作,积极争取一年两次包机往返中国内地的直航服务,以及往返香港的长线航班。配合机场扩建,瓦努阿图在目前约1.2万间客房的基础之上,积极推出全新酒店项目,继华美达酒店在2017年年中开幕,五星级私密性高的桑托岛黑珍珠将于2019年4月开业,未来还有众多度假村将陆续加入市场。

长青地接社销售市场总监David Callan强调,中国市场是一个新兴市场,未来将加强推广瓦努阿图的独特性,包括美丽的礁体、海洋、雨林和文化等,积极提升当地知名度。瓦努阿图国土面积不大,逛一圈主岛仅需三小时,从机场到任何度假村都只需要15分钟左右。在天然瀑布中游泳、透过玻璃底船舶浮潜、体验度假村设施设备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搭一小时飞机前往桑托岛则可以与马一同在海里游泳,牵着马,被马带着玩海。再搭飞机40分钟前往坦纳岛,可以非常近距离的欣赏活火山。不过,由于火山距离仅五至十米,七岁以下的小朋友不适合前往。

在交通方面,目前,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奥克兰、斐济都有直飞航班,飞行时间都约在2.5小时,未来新机场拓展完成,这些飞行距离都将因为大飞机的加入而减少至1.5小时。如果追求性价比最高,而且无须任何签证,说走就走,可以从北京先到香港或首尔转机到斐济,再转机前往瓦努阿图,同一天就可以抵达,一天的行程就可以搞定交通。

瓦努阿图是海岛度假、潜水探险、丛林冒险等理想目的地。其位于南太平洋西部,夏威夷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南太平洋群岛间,由80多个岛屿(68个有人居住)组成,属于美拉尼西亚群岛的一部分,一年四季均为热带海洋性气候。作为一个岛国,瓦努阿图有着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除了有美丽的沙滩,还被誉为是“潜水天堂”。岛上居民的一些传统习俗和庆典,也是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资源”。在海平面3米以下坐落着的瓦努阿图水下邮局,更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水下邮局。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