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向广东市场宣传冬季旅游产品及优惠政策

拜城克孜尔千佛洞(图/ 拜城县旅游局提供)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新疆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借着2018广东旅博会举行新疆旅游专题推介活动,向广东客源市场宣传冬季旅游产品。当中,乌市热捧四季游,阿勒泰力推“四区一带”。

新疆自治区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表示,今年8月25日,自治区召开了全区旅游的大会,对新疆旅游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的转变。今年1- 7月,新疆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823万人次,同比增长38.72%。新疆旅游业无论是在增长数量,还是质量结构都呈现出了更加健康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到新疆旅游正在成为一种新潮流新时尚,新疆已经成为众多旅游者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古丽·阿不力木强调,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旅游支柱产业,构建空中交通网。新疆和广东两地民心相连,感情深厚,不仅有人文历史上极强的关联性,还有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的差异性,市场合作的潜力巨大,未来期待新疆与广东两地的旅游界能够更加深入的交流,构建业界合作的新平台,也希望能够加强互动,共同研究一带一路旅游的发展,共商旅游发展之路,作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共同开拓双方旅游市场,实现互惠共赢,持续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旅游合作,进一步推动旅游两地的共同发展,搭建起两地互助合作的友谊桥梁,促进疆内外文化交流与经贸发展。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促进处海燕补充到,如果说夏季的乌鲁木齐是个美丽的牧场,那么冬季的乌鲁木齐则是一个让人体验冰雪天地的速度与激情的地方。乌鲁木齐冬季游资源优质,雪季长达5个月,据此推出了旅游,滑雪,滑冰,攀冰,跑步,徒步等多项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项目。乌鲁木齐周边拥有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白云滑雪场,阳光滑雪场,维斯特滑雪场,雪莲山灯光滑雪场等八家滑雪旅游胜地其中,重点推出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红山公园新春冰雪庙会,国际大巴扎,乌鲁木齐“四季游”最美新地标 – 新疆古生态园及神木源风景区。

新疆阿勒泰地区旅游局推广中心主任聂萍说明到,阿勒泰被誉为人类滑雪的起源地,位于滑雪黄金纬度,有效存雪期180天以上,滑雪条件一流,被誉为“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四区‘‘一带’,重点推出八大玩法阿勒泰地区‘四区’指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聂萍围绕。’;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一带”指可可托海雪山峡谷 – 福海乌伦古湖冬捕 – 阿勒泰滑雪 – 喀纳斯极美雪乡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流行的八大玩法是:穿着皮毛滑雪板滑进中古时代,乘着直升机来一场越野滑雪;伴随楚吾尔琴声,和图瓦人对酒欢歌;雪地徒步穿越,寻找神秘的“喀纳斯湖怪”;用镜头收藏最美的雾凇剪影;沙海雪原,到福海体验热闹冬捕;乘坐马拉雪橇,穿越林海雪原;寻找童年忆,为自己做一尊冰雕。另外还推出冬季全景之旅,冬日奇境之旅等7日游,5日游,3日游等数十条精品线路。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刘克川表示,阿勒泰的冰雪资源可与世界著名滑雪胜地 – 阿尔卑斯山相媲美,到阿勒泰就能体验世界一流的滑雪条件,希望有更多的广东游客到阿勒泰体验滑雪。

另一方面,近期双方合作的大交通上也有所突破。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市场专员赵皓然推介当日达,次日达,直达旅游目的地的新疆旅游新模式。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总经理李山介绍到,广州至乌鲁木齐当日抵达乌市的时间是13点50分,因为时差关系,可以在乌市品美食,赏美景;次日达的是从成都中转,成都至新疆有10个航班,分别串飞疆内9地伊宁,克拉玛依,石河子,库尔勒,阿克苏,和田,喀什等,这将打破传统新疆天池吐鲁番喀纳斯景区人游集中的状态,真正实现新疆的全域旅游。

另外,阿勒泰地区旅游局还宣布了冬季旅游优惠政策以包机形式组织阿勒泰地区以外游客进入阿旅游的,每班包机50人以上按1万元/班次给予奖励,人数倍增奖励倍增;以专列形式组织阿勒泰地区以外游客进入阿旅游的,每趟专列300人以上按6万元/车次给予奖励,人数倍增奖励倍增;对冬季年输送游客的旅行社,并在阿勒泰地区停留3天以上(含住宿2晚),实行淡旺季游客互换,按照1:1的比例赠送喀纳斯景区旺季门票(不含区间车票);对冬季年输送游客的旅行社,并在阿勒泰地区停留2天以上(含住宿1晚),按照每输送百名游客奖励1万元的标准进行奖励;对冬季期输送游客超过500人的旅行社进行排名,对排名前六名的旅行社一次性给予20万元,18万元,15万元,12万元,10万元和8万元的奖励。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