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估值模型提高预测能力 推动营销战略进化到新水平

(钟韵/ 采访报道)旅游企业利用与用户购买机率相关的数据来建立估值模型,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市场、评估用户价值,从而基于更好的预测能力来实施推动未来市场增长的营销策略。

旅游企业对个别用户进行评估,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目标市场,而以价值作为市场细分的依据,企业可以更好地实现跨平台营销策略转型,并解决用户购买过程中的痛点。据Search Laboratory近期推出的报告指出,通过评估无论最终企业与个人之间是否会达成交易都会发生的消费者行为,并结合其他用户旅程历史数据,来推测个别行为的最终价值来建立估值模型,预测于在线和离线环境中每个触点的未来价值,企业还可以避免在其实并没有价值的用户身上投注过多资源,并即刻做出推动未来增长的营销决策,而不是在客人早在两个月之前便因某触点之影响而做了购买决策后,仍试图优化眼前已在自身可控范围之外的业绩。通过估值模型这种更为深入的市场分析方式,企业也可以更好地识别机遇、将风险降至最低,及把预测能力发展到更高的水平。

要建立估值模型,专家建议,旅游企业应选择与用户购买机会最为相关的数据,像是客人下载的产品宣传册类型、网站的页面路径和网站访问次数等,然后再把这些数据输入机器学习模型之中,利用机器学习科技来根据所输入数据的各种排列可能及其序列历史结果,来判断用户转化的机率。最重要的一点是,用户旅程并不会在交易完成后就结束,而估值模型可以在客人完成购买行为后,持续评估其购买产品后的价值。客人的价值虽如同估值模型中的所有触点一样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减,但若某位用户已被识别为回头客,那么任何新的触点都可以在了解其为老客户的前提之下进行新的价值评估。

企业善用估值模型,有助其判断哪些现有客户最有可能回头,并在市场营销策略不断成熟的过程中克服增长停滞期,将战略进化到新的水平。而利用其在建立估值模型的过程中所收集的各种数据,来洞悉用户旅程,也能助其于个性化、接触目标市场、制定预算等领域提供良好的战略发展数据基础,帮助旅游企业适应新常态和建立客户忠诚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