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业者积极获取LaoSafe认证 打好国际市场复苏基础

Asian girl holding Laos flag on top of Viewpoint of Nong Khiaw - a secret village in Laos. Stunning scenery of limestone cliff valley covered with fog

(钟韵/ 采访报道)老挝自今年五月重开边境后,入境旅游人数已明显开始上升。随着十月旺季即将到来,当地业者也自主积极获取当地政府推行的LaoSafe卫生安全认证,以为预计将大幅增长的游客做好接待准备,为国际市场打好复苏基础。

老挝自今年5月9日对国际游客重新开放边境后,至6月底的游客人数已增加了50%以上,其中六成以上游客来自泰国,三成来自越南,其余来自其他亚太国家。为迎接雨季结束后预计将涌入的游客,当地旅游行业现已有超过710名导游和270名司机取得LaoSafe认证。

LaoSafe是由老挝文旅部与卫生部推行的全国性认证系统,其中住宿、餐饮、导游和司机行业各有其针对性的标准,旨在使当地旅游与酒店业的卫生标准和全球接轨,加强国际游客对老挝安全性的信心。该项目由老挝、卢森堡大公国和瑞士政府共同资助,由老挝教育和体育部和卢森堡发展合作机构LuxDev执行。

老挝EXO Travel旅行社总经理Duangmala Phommavong表示, LaoSafe的培训可保证当地导游把安全和清洁加以重视,同时此安全标准也有益于吸引游客安全、自信的赴老挝旅游。老挝Asian Trails 旅行社产品和入境经理Julie Beaufrère表示,LaoSafe的推行有利于地接社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标准一致的服务,让关注卫生和安全的游客放心旅游。

据了解,老挝旅游市场近年发展迅速,未来几年并有数家五星级度假村将开业。其主要旅游目的地包括世界文化遗产琅勃拉邦古城以及占巴塞、万荣等,近年中国和韩国游客增长显著,但旅游市场未能幸免于疫情的冲击。据老挝文旅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到访老挝的中国游客为1,022,727人,2020年为138,466人,降幅约86%。其国际航空门户主要为瓦岱国际机场和琅勃拉邦国际机场,有广州、长沙、昆明、成都等航线。中老铁路的开通预计将使老挝未来吸引更多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国际游客到访,但疫情的延烧以及中国旅游限制对客源的影响,也使其仍需面对未来市场发展的不确定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