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放宽旅行限制

(TTG China/ 综合)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持续席卷全球,上周全球新增超过1800万例,尽管如此,世卫组织国际卫生条例紧急委员会就当前疫情提出新建议:各国应该取消禁令和限制,因为委员会发现禁令无法提供附加值,而是继续加剧公民所经历的经济和社会压力。

委员会表示,此类旅行限制未能限制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在全球传播,随着时间的推移,旅行禁令证明了这些措施的无效性。限制旅行不仅没有带来好处,还增加了各国的经济和社会压力。而对旅行者提出的佩戴口罩、提供新冠检测结果或疫苗接种证明等要求应基于风险评估,不应对旅行者造成财务负担。

委员会并提出,各国应响应世卫组织的号召,到2022年7月初至少实现70%的疫苗接种率,并将新冠疫苗接种纳入日常卫生服务中。与此同时,各国应共享疫苗资源,提升公平性。

在建议各国开放的同时,世卫组织也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仍未结束,尽管有些国家已达感染峰值,这波疫情高峰或已退去,但疫情还远未结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走出困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