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商务旅行要如何重塑?

(张广文/ 采访报道)2022年,商务旅行要如何重塑?要如何制定商务旅行复苏战略?近日,Amadeus发布了“2022年重建商务旅行”研究调查,分享全球多位差旅管理公司(TMC)领导者,对行业前景和复苏战略的见解。

根据最新研究调查,亚太地区82%的商务旅客,希望在商务旅行之前和期间,了解他们所访问国家的健康和安全信息。同时,亚太地区57%的TMC,看到了市场上出现从“无管理”到“托管差旅”的转变。由于组织、规划和风险等管理事宜使得商务旅行计划,变得越来越复杂,雇主在旅行安排方面,将需要更多帮助。另外,亚太地区71%的TMC,将技术进步列为商务旅行复苏的首要战略,高于全球63%比例。

因此,对TMC而言,多个可以提高收入的机会已经浮现。接下来,要抓住这些机会,就必须要提升面对挑战的能力。也就是说,除了要积极从政府和航空公司等方面获得可靠的最新信息,确保自己提供客户随时可以获得完整出差旅程相关内容的管道,同时,增加技术成本,聘请或挽留有经验和新技能的员工,并考虑是否招聘更多员工或保持较低的员工人数,而且要考虑到外部因素有可能随时影响商务旅行的回程状态。

整体来看,确保TMC恢复和增长的解决方案有四。首先,提供更多服务和内容,包括:作为信息的单一来源,并支持旅行者的注意义务。同时,销售更多航班以外的产品,如住宿、铁路交通、汽车租赁、会议等。另外,聚焦可持续的旅行跟踪机制和管理工具,而且打造商务与休闲结合的旅程,如“Bleisure(Business+Leisure)”以及工作与度假结合的行程“Workcation(Work_Vaction)”。

其次,引入更智能的技术,包括:改善客户服务的技术、自动化手动任务和提高生产力的技术,以及更好的企业工具,如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同时,致力于与航空公司合作,通过NDC(IATA的新分销能力)创造新产品,并且思索要不要将IT职能外包。第三、制定公司战略选择,包括:引入新的定价模式,如订阅费,以及追逐新的客户群,如中小企业,而且收购竞争对手(或选择被收购)。第四、重新思考人员战略,包括:自动化更多的手动任务,以及雇用新的能力。

Amadeus全球商务旅行客户高级副总裁Paul de Villiers表示,Amadeus的最新研究调查,不但整合了250多家TMC高管的见解,也探讨了塑造商务旅行未来的机遇、挑战和增长战略。他强调,新冠疫情凸显出TMC的韧性和创新精神,每当面临逆境,TMC都会证明自己有能力适应,尤其是有快速重塑自己的实力。即使商务旅行的恢复,还需要面对众多挑战,但是市场上已经可以看到商务旅行在回归。他建议,当企业客户重新关注控制差旅成本,TMC要管理客户的可持续旅行策略,并满足他们对差旅中断管理的增长需求。

Amadeus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Mieke De Schepper补充说,亚太地区的TMC乐观地认为商务旅行将复苏,并能恢复至令人印象深刻的长期增长轨迹。现阶段,商务旅行的复苏已经显现于中国国内市场。尽管在疫情冲击下,商务旅行市场发生很多变化,也充满不确定性,但新贸易环境带来新机会,且可喜的是,从研究调查来看,TMC已经发现这些新机会,并开始着手制定新战略。他认为,如果更多公司计划从非管理型的商务旅行,转向管理型商务旅行,这为TMC提供巨大潜力,可以通过帮助客户进行这种转型来赚取更多收入。同时,市场上对使用更多技术的期望,也有利于亚太地区TMC,因为他们尤其坚信要通过自动化取得进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