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计划“级别对应”可有效拓展高价值游客市场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各地边境逐步重开,游客市场的竞争也将开始强化。旅游局和航空公司通过忠诚计划「级别对应」的方式,可以有效吸引高价值潜在游客。

加拿大旅游局全球营销洞察和分析执行董事Sarah E. Finstad说道,据哈佛商业评论的调查显示,获得新客户的成本是保留现有客户成本的5到25倍,而客户保留率每上升5%,利润便能提高25%至95%。但是疫情之前,加拿大旅游局虽考虑过回头客的重要性,可是主要营销重点一直习惯性地放在吸引新客上。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促使他们改从忠诚客人的角度来重新思考获客模式,因为喜欢加拿大的客人,最有可能在旅游限制解除后率先重返加拿大旅游,而且还能通过推荐有效地为加拿大带来新的客人。

他们一方面分析出,最适合作为加拿大疫后目标游客的关键特征包括经常旅游、旅游花费较高、较有可能通过航空到访目的地、喜欢在旅程中学习和成长、对于自身在旅游时可能对目的地造成的冲击极为注意,且非常受加拿大独有特点之吸引等。另一方面,他们也发现,忠诚计划是尚待开发的好资源,而航空忠诚计划中,影响客人品牌忠诚度从便宜又有效到又贵又效果薄弱的方式依次是地位(会员级别)、权限(贵宾室使用权、优先登机、免费托运行李等)、权利(通过反馈影响航空公司决策)和赠品(折扣,免费酒店住宿等)。与此同时,他们也得知许多美国人疫情期间开始面对忠诚会员降级的问题,于是加拿大旅游局决定随着两国边境重开,和加拿大航空合作,靠忠诚会员「级别对应」的方式往美国这块加拿大最大客源市场去拓展高消费、高推荐率、高顾客终身价值的客源。

协助执行该「级别对应」目的地营销项目的Status Match首席执行官Mark Ross-Smith说道,以便捷的数字化方式让游客能在其他航空获得自己于既有航空会员计划中所拥有的同级别待遇,是吸引高价值游客快速又有效的方式。他解释,航空公司高级别忠诚会员往往不愿舍弃已习惯享受的优惠待遇,因此也较不愿意搭乘无法享受同等待遇的航空公司。在加拿大旅游局和加拿大航空合作的该级别对应推广项目中,他们不仅针对目标客人提供与其既有其他航空会员级别同等的待遇,更进一步优化客户体验,借以激发潜在客人到访加拿大的动力。

他表示,此合作项目仅为以级别对应法吸引客人之一例。由于拥有高忠诚会员级别的游客都有不愿舍弃优惠待遇的心态,因此一旦各地边境逐步重开、市场竞争开始强化,亚太地区的旅游局和航空公司也可以此模式推出类似推广项目,吸引游客到访目的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