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女性更爱囤货,九成“囤旅行”用户月内消费

8月18日,携程发布《旅游囤货消费行为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优质的性价比、宽松的有效期是促成用户养成“囤货”消费习惯的重要动力,此外,女性更爱囤货,下单携程预售产品的女性用户同比上涨约5%;今年有超过90%的用户在一个月内“随看随买、随买随约”。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预售营销在深受疫情冲击的2020年备受关注后,在2021年持续被消费者接受,尤其在疫情反复的背景下,不断起到激活消费者和旅游商家信心的关键作用。“除了BOSS直播,今年携程也首次推出919旅行囤货划算节,希望能继续整合用户和商家的需求,与旅游品牌商家共同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携程数据显示,优质的性价比、宽松的有效期是促成用户养成“囤货”消费习惯的重要动力。从2020年3月至2021年8月,携程预售产品平均折扣为5折、最高折扣约1折;预售产品平均可为用户省下723元。在众多品类里,酒店类预售产品平均更可省下1088元。去年3月至今,在囤货族里,携程铂金及以上高等级会员依然活跃,相较男性,女性更爱囤货,下单携程预售产品的女性用户同比上涨约5%。

“囤旅行”用户何时开启旅行?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用户喜欢买了就用。今年3月至今,下单后即预约的用户较去年同期上涨13%;预约周期在30天内的用户上涨14%,今年有超过90%的用户在一个月内“随看随买、随买随约”。

另外,携程直播间从今年3月至今,获得更多旅游商家的青睐,参与携程直播预售的商品数同比上涨达21%;其中直播门票预售产品订单量,同比去年增幅达116%。同时,爆品释放和直播加持还为合作商家带来平均49%的曝光量增长。

“在旅游市场回暖期,携程发起规模化预售,从供需两端稳住了继续旅行的信心,将对行业复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表示,在用户已有“囤旅行”消费习惯的基础上,预售产品不仅为疫后出行提供灵感及优惠。其产品特有的随时退、过期退、无损退的保障措施,也将让旅行更安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