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E业者追求目标不同 达成共识为合作成功前提

(钟韵/ 采访报道)MICE产业内的竞争对手通过合作互利,能一同为产业成长做出贡献。但是,产业内还分成许多细分行业,而各方所追求的利益和目标各不相同。因此,把合作目的及如何制定有效率的合作策略想清楚,是MICE产业内取得良好合作成果的前提。

集思会展事业群创办人及执行长叶泰民表示,产业内合作总是好事。但在携手之前,各方都应想清楚合作的目的和目标是什么,因为MICE产业内各个细分行业(如旅游局、专业会议组织者等)都有自己追求的利益和目标。所以,大家想一同为未来拉拢更多新生意?还是向政府争取更多资源?产业内达成合作关系之前应先取得共识。就政府资源而言,全球各地的政府都预算有限。 商务活动产业能如何辅助其他产业从疫情中恢复?业者该据何理力争政府对此产业加强投资?MICE产业争取的目的及所能提供的回报是什么?问题想清楚了,各方才能采取实际行动。

从合作级别来看,MICE产业内是个人合作、企业间合作、市级合作还是国际合作较为有效?叶泰民认为,应以市级合作的效率为最高。他解释,若是国际间的旅游会展局合作,往往各方需先花时间与市级部门找到共同目标,接着再和其他国家的旅游会展局进行沟通,最终才能投入共同努力发展的项目。但市级合作,从沟通到启动便快得多。如维也纳和巴塞罗那便在把大会吸引到并留在这两座城市之间,取得了很好的结果,为其他城市合作提供了范本。就专业会议组织行业的合作而言,他认为,相关企业必须大范围向数字化转型,才能迎合市场的未来需求。

总结下来,MICE产业内不同行业有不同的利益目标和合作方式;达到共识并制定有效率的合作策略,才能取得良好、具体的合作成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