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九成旅游局维持市场活跃度 年底有望全面恢复营销

(钟韵/ 采访报道)《目的地营销和传播全球报告》昨(24日)由IBTM与davies tanner公关公司联合发布,反映近期全球目的地的营销状况及未来计划。报告显示,近九成目的地旅游局疫情期间积极保持市场能见度,多数预计今年年中左右恢复全面营销计划。

昨日发布的《目的地营销和传播全球报告》通过线上平台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间向全球224家城市、地区及国家旅游局和会展局进行了调查,其中受访机构70%位于欧洲,11%位于亚洲,非洲占7%,北美占4%。

该报告显示,89%的目的地旅游或会展局疫情期间一直积极保持市场活跃度,而未能保持推广者,多出于疫情间目的地乏人问津,故而人力缩减,或者政府将旅游推广预算调往其他与抗疫相关的部门等原因。维持市场活跃度的近九成旅游或会展局,主要渠道依次是社交媒体、线上活动、线上广告、公关和媒体关系、展会和现场活动、平面广告、网红合作。值得留意的是,45%的机构已做好重新投入展会的准备,因除了销售工作之外,展会环境还有利于旅游和会展局在营销活动中断一年后,进行辅助其制定长期战略的实时市场研究。

此外,为推动目的地市场复苏,还有51%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目的地推广大使」项目(这对吸引协会大会落地特别有效),49%表示正在筹划结合多种渠道和活动的整合营销项目,33%表示将增加补助金或活动投标资金(较能吸引企业或投资伙伴等的额外资金支持。)

就旅游和会展局何时才会全面恢复营销计划而言,五成受访者在调查期间预计今年2到3月,四成预计四到六月,还有一成认为最快今年底才能开始。

对于报告结果,苏格兰旅游局商务活动总监Neil Brownlee在报告发布会上指出,由于形势多变,目前大家就何时才能全面恢复营销计划这个问题显然与该报告进行调查期间的答复有所不同;从当前环境来看,六月至九月间或许可能性较高。华盛顿特区会议销售与服务副总裁Melissa A. Riley表示,每家旅游和会议局的内部架构都不尽相同,但彼此间应以顺利进入市场重启阶段、争取更多政府支持的旅游和会展局成功经验为参考,相互学习、合作,共同使整个产业更加坚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