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营销关键 助力实现2021旅游业复苏

(钟韵/ 采访报道)2020年时,旅游业多指望2021年起旅游市场便能回复正常。此梦想虽未达到,但已有数据显示,旅游市场的积压需求已准备好释放。旅游企业应着重三大营销关键,实现2021业务复苏。

据ADARA近期发布的全球旅游数据报告显示,旅游市场近期出现了几项变化,值得留意。首先,疫情之前,休闲市场提前预定更多时间分布相对均匀。但自2020年5月份以来,提前0-15天预订的消费者增长到总预订量的40%以上,这显示消费者认为,过早预订并不有利。然而,数据显示,出行前91天的预订量近期显著上升;拉长提前预定时间的趋势开始增长。

其次,全球酒店在过去一年遭受严重打击。但北美地区至去年第四季度起由于国内旅游攀升,酒店市场开始强劲复苏,而亚太地区也出现了与北美类似的趋势。不过,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三月、十一月限制人民行动,对酒店收入则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再次,2020年第三季度,各地游客出游时长开始强劲增长。这有可能是远程办公的上班族开始到异地办公,也有可能是因为有些人在此期间为照顾遭疫情波及的家人,回到老家长住。

展望未来一年,数据显示,疫苗的推行已开始刺激旅游订单大量上升,可见游客早已对旅游迫不及待。那么,要想在2021年创下佳绩,旅游业应注意哪些营销关键?主要有三点。

第一,将品牌深烙于消费者脑海。疫情期间,已有很多旅游营销人员展现创意,向游客传播「现在灵活预订,以后安心入住」之类的信息,借以巩固愿提前预定的游客市场;也有人宣传「把远程工作变成惊喜假期」,借以吸引喜欢出行的周边客人。接下来一年,旅游营销者还需把目标市场范围收窄,加强与其互动。

第二,精准解除目标市场。随着部分旅游市场已开始复苏,旅游业更需了解消费者行为变化,并在适当的时间联系到适当的潜在客人。业者应靠大量实时变化的旅游数据,了解哪些人、哪些时间有意到何处旅游,以更有效地实现需求转化。

第三,实时应用数据分析。旅游业者应从趋势来推测哪些客源市场潜力最大,集中火力进行开发,并借实时数据来对营销目标和策略进行调整,以有效吸引停留时间较长的潜在客人。随着旅游人数再次攀升,趋势也将不断波动,旅游业者因此必须紧密追踪需求趋势,时时进行策略调整,以实现2021年业务复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