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地区化产品,法国提前准备2021中法文化旅游年

(张广文/采访报道) 2020年至2021年,法国旅游发展署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明年起将为2021年中法文化旅游年进行准备,为中国旅行社业者创造做法国地区化旅游产品的好机会。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邓佳琳(Catherine Oden)表示,非常感谢今年中国旅行社业者在面对一些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持续销售法国旅游产品,期待2020年法国,尤其是腹地各个地区,继续被纳入旅行社业者产品之中。 2020年至2021年,法国旅游发展署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2021年4月16日主打法国美食的“法国味道”促销活动将上演,同时,还有勃艮第、奥弗涅-阿尔卑斯大区、阿尔卑斯-普罗旺斯大剧院美食活动等。 2020年,法国则将为2021年中法文化旅游年进行准备,届时将是一个庆祝中华友谊之年,为中国旅行社业者创造做法国地区化旅游产品的好机会。

巴黎作为盛事之都,持续将举办众多重要活动,例如,1月24日NBA冠军赛、4月16日至19日“好味法兰西”法式美食艺术节、5月24日至6月7日法国网球公开赛、9月28日至10月6日巴黎时装周、10月30日至11月3日巴黎游戏周,还有法国普罗旺斯及蔚蓝海岸2020环法自行车赛将于6月27日从尼斯出发,逾经四站南部阿尔卑斯山等。而巴黎大区旅游目的地也将推出不容错过的众多文化展览以及文化及节事活动。

据了解,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地区,将于2020年迎来以“鲜活文化景观”之名被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第20周年大庆。香波堡、昂布瓦兹王家城堡等因达芬奇和文艺复兴而驰名世界的景点都将于2020年推出全新参观体验内容。而于巴黎北部的上法兰西大区,首府里尔市是2020年的世界设计之都,明年将有许多世界级艺术盛会在当地举办。另外,法国东部的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的国际互动式“美食场地”里昂国际美食城将在2020年向公众开放,其占地达3,900平米,位于大主宫医院最古老的建筑内。此外,亲子旅游天堂法国西部的南特市及其周边多个适合亲子出游的地方,如南特机械岛、普德赋主题乐园等都将在2020年推出更多吸引中国游客前往的全新体验内容与创意形式。而法国西南的波尔多市和新阿基坦大区针对中国市场不断开发葡萄酒、干邑等主题的深度体验游。 2020年春季沉浸式数字艺术展览中心波尔多光之水池将开放。 2020年6月18至21日,波尔多葡萄酒节将上演。

法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李纪飞(Philippe Righini)

法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李纪飞(Philippe Righini)指出,法国是世界第一旅游大国,每年接待将近9,000万名国际游客,并以每年接待一亿位国际游客为目标。 2018年到访法国的中国游客数量达230万人次,相比2016年增长20%,连续六年来,法国一直是欧洲接待中国游客最多的国家。今年也应该达到同样的水平,表现不错,尽管遇到了一些困难。法国提供的是多样性的旅游资源,而且不断更新,景点商店一周七天开放,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支付方式和中文标志服务也普遍被采用,巴黎地区还提供免费WIFI上网服务。

除了中国熟悉的巴黎、蔚蓝海岸、普罗旺斯,其实法国其他地区一样能提供独特高质量的旅游资源,期待中国旅游业者进一步挖掘法国13个地区及海外省,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景色、建筑形式和不同的美食。另外,法国文化遗产资源众多且不同,42处文化景观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而且大多提供中文语言服务。法国还是会奖与商务旅游最重要的目的地,巴黎是世界上接待国际大型会议的领先城市。此外,接待质量一直是法国第一考虑,法国政府将旅游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发动各种力量来提高接待质量,并非常重视安全问题,将之纳入整体旅游发展计划之中。

李纪飞(Philippe Righini)强调,法国是签证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中国大陆地区,法国将尽最大的努力,便利签证。法国将尽量尽快的处理签证,达到48小时,甚至24小时出签的速度。共15个签证中心,为了展现更大的灵活性,周六也开放。同时,提供移动指纹采集服务。 2017年一万三千人、2018年三万人、2019年约三万人也都已经享受此服务。特别的是,现在提供的移动指纹签证服务价格将大大降低,从今以后,将根据申请者的人数来调整价格。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