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 马旅局携手途牛开发创意大马旅游产品

(从左到右)马来西亚旅游局上海办事处执行处长阿斯路先生、马来西亚玻璃市州王储端姑赛费祖丁殿下、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丘世豪先生为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预热活动揭幕。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日,马来西亚文化日在上海举办,马来西亚旅游局上海办事处携手途牛旅游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马来西亚旅游年预热,并进一步发掘更多能突显大马文化的创意旅游产品。

马来西亚旅游局上海办事处执行处长阿斯路先生表示,“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目标是吸引3000万人次的入境游客,旅游收入创1000亿马币(估计人民币1,600亿元)。而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三大旅游客源市场,也是东盟以外的最重要客源地,2018年中国游客访马人数已经达到294万人次,在过去十年里入境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了200%,2018年中国游客赴马来西亚的旅游收入为123亿马来西亚元(估约人民币190亿元),占马来西亚旅游总收入的14%。 2019年目标吸引326万名中国游客,到2020年希望可以实现中国游客访马人数348万人次的目标。借本次马来西亚文化日为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即将到来而预热宣传,希望通过文化表演与产品推介,展示大马独特的多元文化。”

途牛旅游网目的地营销中心境外副总经理戴广亮先生表示,“2010年途牛旅游将携手马来西亚旅游局多维度发力,借助途牛线上线下渠道的双重优势,更好地推广马来西亚旅游资源,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马来西亚旅游,深度体验马来西亚的美食美景与人文风情。”

据介绍,马来西亚拥有独特的美食、原始雨林、岛屿和海滩以及世界级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并拥有许多主题公园,被称为最适合亲子游目的地;此外,还有高质量的医疗养生服务,由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MHTC)组织2020年马来西亚医疗保健旅游年日前也正式启动。马来西亚已被公认为度假和旅行奖励的首选目的地,近日在国际旅游网站Big 7 Travel发布的2019年全球最友好城市榜单中,吉隆坡位列世界第二,并且在到访率最大的城市中排名第九。马来西亚也被列入世界最佳退休养老地,在年度全球适合退休养老指数中排名第六。

他进一步表示,希望中马旅游业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掘更多能突显大马文化的创意旅游产品,加强和拓展马来西亚和中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2020中马文化旅游年’的成功举办。

马来西亚玻璃市州也特别向中国市场推介西北部地区旅游资源,马来西亚玻璃市州王储端姑赛费祖丁殿下介绍到,玻璃市州与泰国和马来西亚吉打州相邻,同样也是马来西亚北方门户。玻璃市佣有着一望无际的稻田、乡村、马来西亚唯一半落叶热带雨林和纳卡湾山脉石灰岩洞穴等多样自然与生态资源。除了自然资源外,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三大民族包括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分布在各个区域,因此,在马来西亚不同地方都会有丰富多元的节庆和文化活动,游客到访都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文化风采,通过北方传统民俗舞蹈Hadrah和Tarian Canggung也能让游客亲身感受马来西亚的热情与好客。此外,多民族特点使其在传统民俗、宗教、节日、遗产、艺术、手工艺以及美食等方面,成为亚洲文化的大熔炉,包括历史建筑、传统服饰、多种语言和异国美食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慕名前往。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马来西亚目前已经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许多变革方案,如放宽了签证要求,并且推出电子签证措施,更方便来马的中国游客。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也通过网络促销模式直接接触中国游客,使游客更便利地获取马来西亚旅游配套。另外,马来西亚也安排了通晓中文的人员驻守在机场的移民局柜台,协助中国游客解决言语不通的问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