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作品南太巡展募集项目启动 凯撒助力南太旅游发展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凯撒旅游昨(27)日在京举行“53天环游南太”文化讲师媒体见面会暨中国非遗作品南太巡展募集项目启动仪式。凯撒旅游以“文化”为纽带,以“旅游”为载体,助力中国-南太平洋岛国间的文化旅游交流。

南太岛国拥有着丰富的自然和旅游资源,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随着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的开启,越来越多的国人走进了神秘之地,感受异域风情,同时,中国与南太岛国间的交流互动更加多元化。

继2016年“46天环南太平洋邮轮之旅”后,凯撒旅游将透过独家推出的“环游世界53天—南太平洋寻梦之旅”,第二次带领游客抵达更多的南太岛屿和地区。据介绍,“环游世界53天—南太平洋寻梦之旅”将于2019年11月18日从天津启航,途经日本、菲律宾、巴布亚新几内亚、法属新喀里多尼亚、汤加、库克群岛、法属波利尼西亚、美属萨摩亚、萨摩亚、斐济、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美属塞班以及中国的上海和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更将首次大规模的带领中国游客抵达密克罗尼西亚,并于当地度过中国元旦佳节。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驻华大使卡尔森·阿皮斯(Carlson D. Apis)阁下表示,南太岛国将透过“环游世界53天—南太平洋寻梦之旅”展示当地多元的文化和岛屿亮点。今年是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和中国建交三十周年,接下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将积极提高当地知名度,争取更多中国合作伙伴,抓紧旅游市场商机,宣传更多文化活动,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

南太岛国不仅距离中国遥远,很多目的地航班无法抵达,基于此,凯撒旅游与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联手开启环游南太的旅程。歌诗达邮轮大中华及东南亚区销售及商务副总裁叶蓬指出,文化与旅游,是加深两国人民理解、交流的重要方式。此次旅程,旅客将能沉浸于独特全新的文化体验。

凯撒旅游高级副总裁任军

凯撒旅游高级副总裁任军强调,踏上此次旅程的游客,将化身民间交流使者,为中国-太平洋岛国的交流互动提供重要推动力,实现“海上丝路、文化传情”。凯撒旅游以“旅游”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通过邀请非遗传承人等各领域“文化讲师”同船随行,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为海上丝路注入“文化”力量,加速中国-太平洋岛国文旅交流。

“文化讲师”的互动讲述与精彩演绎,将丰富船上游客的旅途生活,提升游客文化素养;同时深入南太,将中国文化的精粹分享给南太各国人民。此次“文化讲师”包括:“海洋学讲师”熊黑钢、“中医养生讲师”温建民、“音乐讲师”任向群、“中国书画讲师”高忠明、“文学讲师”苏文洋、“评书相声讲师”王玥波、 “太极讲师”王茹、“华佗五禽戏讲师”华一、“历史讲师”纪连海等。

同期,凯撒旅游还将开启“中国非遗传承人优秀作品南太巡展”项目,除了广泛邀约中国非遗传承人,精选由传承人亲手制作、凝结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随船带去南太,作为文化礼物,送给南太友人。同时,也将带回南太文化礼物,并在中国举办文化交流展览。

共同助力的“海上丝路文化使者”包括:“雕漆技艺”传承人殷秀云、“北京玉雕”代表性传承人王建、“景泰蓝技艺”传承人李佩卿、“北京绢花”传承人金铁铃、“盘金毯工艺”传承人曹艳红、“京派内画”代表性传承人高东升、“蒙镶工艺”传承人吴中凤、“堂前燕毽子制作技艺”传承人殷文、“北京绒鸟(绒花)制作工艺”传承人蔡志伟、“面人技艺”传承人彭小平及“北京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张阔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