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奇妙(2019 May)

外出旅游享受的是美景、美食,更是各地融入个性与文化的特色景象。因为不同,所以散发魅力,这里的每一个照片,都在诠释旅游的真正意义与终极内涵。

来书店发现惊喜与灵魂居所

(刘霈芯/撰文‧摄影) 随着时代演进,人们生活方式一直在改变,从单一的信息被动接收,到杂食性的主动猎取,当代人愈发不满足,也不断希望在生活中找到有趣的新事物,体验多变生活。

比如,日前上海友人约我去「看书」,第一次知道原来还有要预约才能进入的书店,走进才发现原来还有这麽个世外桃源。这个藏在市中心创意园区裡的独栋阁楼书店,楼阁式建筑非常有艺术感,近20米高的无边书柜,拍照、看书都合适,还会不定时举行各种小型展览。

ZiWU志屋作为杂志式的生活品味共用平台,更像是一个开放式的综合体验时尚空间,消费者需要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才能进入,为了保障读者在室内空间阅读体验的品质,整个空间寂静,几乎只有周边读者翻阅杂志书籍的声音,又或者是摆放书籍的声音,似乎所有人走进这个空间裡,自然而然地都沾染了书香气息。

既是图书馆又是艺术馆

除了书籍以外,室内空间还点缀了许许多多的艺术品,既是图书馆又是艺术馆,从桌子、牆上、到门口都放满了许多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这裡的镇店之宝是个名为Pixcell Deer的水晶鹿,是日本艺术家名和晃平最广为人知的装置作品之一。

Pixcell Deer 水晶鹿

ZiWU志屋最近还把原本采预约开放的Modern Eye艺影书阁空间扩大为四个版块,一层挑高的ZiWU Books 书阁有大量与艺术、影像、设计有关的书籍及画册可供选购,除了丰富多样的刊物外,更引进少见且稀有的海外杂志,供会员限时借阅。

另外,读者还可以从书本的内容出发,延伸到相关的生活场景,并联动阅读空间进行丰富的对谈、讲座与工作坊等活动。

这栋楼的二楼还用做展示空间,不仅彙集有优秀摄影艺术家的作品,也将陆续引进高质感设计小物、插画、与生活相关创意产品,一方面提供一个摄影艺术与爱好者零距离接触之交流平台,另一方面则通过独到的审美眼光,呈现更多具有潜力的艺术家作品以供收藏。

顶层为一个灵活多变的设计/品牌快闪店空间,ZiPU Pop-up快闪,连接各个层面、不同领域的设计师及品牌深度合作的纽带,不定期邀请设计师或品牌入驻,根据其当季的设计主题以及产品的内容,创造消费生活的跨界空间。原先以为去逛个新书店,没想到我还在这裡看了场知名设计师周圆打造的最新设计快闪「Above the Lake 湖面之上」展览。

最为理想的书店,是能够创造出综合立体化且面向大众的体验型书店。读者如我来到这裡或许主要不是为买书,而是希望能发现惊喜,探索日常以外的事物。


赏星悦心的秘密基地 西澳杰拉尔顿

(张广文/撰文‧摄影) 想要抬起头来看天空、被满坑满谷的星星吓到,一定要前往西澳最适合赏星的秘密基地,也就是位于珀斯以北424公里处的杰拉尔顿(Geraldton)。大麦哲伦星云、猎户座星云、跑男星云、船底座星云,透过单反拍,加上望远镜镜头,可以照到令人震撼的星空美景。如果愿意花上两三小时,单反甚至还能照出星轨。即使只有手机,加上望远镜镜头,也可以照到清清楚楚的月亮表面。

在杰拉尔顿赏星,可以一堆人,也可以一个人,不用去哪裡特别寻找,找一个公园或是去海边沙滩上,抬头就能启动赏星之旅。一群人窝在一起,一边享受夜间野餐的小确幸,一边慢慢指认出所有天空中的星星,彼此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星星的魅力,也通过彼此拍摄的照片,分享到各地。即使一个人,在杰拉尔顿赏星一点都不用害怕,更不用担心会感觉孤独,安安静静的躺在草地上,看着一颗颗天上的微弱光芒,肯定忍不住会讚歎起大自然的奥妙,领悟到自己的渺小。

看着看着,一种洗涤心灵、脱俗尘世之感油然而生,在静夜之中,吹着微风,更是有如身处世外桃源;心静下来了,杂念飞走了,生命中简简单单的美好翩然驾到。

特别的是,杰拉尔顿近期看好中国市场,特别针对中国客人打造Astro Star Tours的观星行程,邀​​请客人前往贾尔斯公园,并在专业导游带领下进行游览。在原始的西澳大利亚州天空下体验宇宙的奇迹,无论是想通过望远镜瞭解和探索壮观的南方夜空,还是拍摄辉煌的银河系照片,需求都能被满足。而且到访者将以前所未有的独特方式体验和瞭解地球,探索自己在银河系中的位置,感受神秘宇宙的浩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