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与槟城开展全球战略合作

日前,携程集团携手旗下携程集团公司Trip.com于马来西亚槟城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备忘录,这也是槟城旅游局、携程集团和Trip.com的首次全球战略关系合作。

根据战略协议内容,双方将重点关注目的地的多品类旅游产品开发,特别针对自由行、酒店和景点玩乐的产品发展计划。充分利用目的地营销策略,携程集团联手Trip.com致力于提升槟城在全球的品牌知名度,使之成为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甚至东南亚地区旅行的首选目的地。此外,另一重要的推广目标之一,将大幅吸引来自新加坡、韩国、澳洲和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游客到访。

马来西亚是携程集团全球化战略的关键领域之一。携程希望进一步深化其在马来西亚市场的影响力,不仅为中国游客提供一站式的全面精准营销推广服务,还将覆盖在Trip.com上海外的旅行消费者。

槟州旅游发展、艺术、文化与遗产委员,行政议员杨顺兴先生,槟城旅游局CEO 黃茁原先生,携程目的地营销总经理陈冠其先生出席了槟城全球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出席了槟城全球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槟城当地的旅游行业同仁包括酒店、旅行社和景点等在内的合作伙伴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自2014年,携程在马来西亚设立了办事机构,并与当地酒店、旅行社和旅游局建立了密切深入的合作关系,为游客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马来西亚旅游产品,希望进一步提升完善携程和Trip.com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使其用户获得更优质的旅行体验。

携程目的地营销已经与全球多达300多个目的地开展了全面的营销合作。自2016年以来,携程目的地营销与槟城旅游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携程的庞大用户基础和大数据资源优势,通过洞察和分析用户行为的策略,提高中国旅客对槟城的关注度,加速目的地品牌升级。

今年6月,槟城政府以“亚洲多样性”为口号,启动了“槟城2020体验年”计划,同时也将迎来激动人心的2020马来西亚体验年。去年,槟城与携程的市场营销活动已达到近1000万次曝光,旅游产品销售同比增长26.2%。从定制旅游产品开发到多媒体渠道的宣传,每年携程营销活动的持续曝光将助力槟城在中国市场中树立鲜明而深刻的品牌形象。此外,联合推出的Trip.com全球战略还将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到访。

2019年携程端午旅游报告显示,马来西亚在该节日中名列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名单第7位。槟城也是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这里的生活缓慢悠闲,适合度假出行,也因本地多元文化和当地美食而闻名。

“携程集团与Trip.com的联合推广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为槟城提供了一站式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凭借槟城的优质丰富旅游资源,我们有信心将槟城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同时,我们也对槟城海外游客的快速增长表示乐观,” 携程目的地营销总经理陈冠其先生说,“我们的目标是强化槟城的整体品牌形象,并将槟城作为一个具有独特体验的旅游目的地进行推广,充分利用携程在大数据和精准营销方面的独特优势,促进潜在消费者在航班、酒店、度假套餐和一日游产品等相关预订。”

黃茁原补充说:“槟城作为马来西亚第一个和携程集团与Trip.com开展全球战略合作的州旅游局,我们对此倍感荣幸。槟城一直热衷于探索与旅游、贸易和媒体行业的主要参与者的新型合作方模式,并且着眼于全球的各个市场。我们当然更加期待与携程集团与Trip.com的合作不仅能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也能渗透覆盖海外的其他重点市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