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国际旅游业出口额达1.7万亿美元

(钟韵/ 编译)世界旅游组织(UNWTO)近期所发布新报告显示,2018年国际旅游业出口额达到1.7万亿美元,同比前一年实际增长4%。旅游出口增长连续第七年高于商品出口(+3%),反映总体蓬勃的经济环境中,国际旅游需求强劲。

世界各客源市场出境游强劲增长,使国际旅游业总收入达到了1.7万亿美元。这占全球服务出口的29%,占商品、劳务出口的7%。这些数据使国际旅游业稳居世界五大经济产业之一,仅次于化学制造业和燃料工业,领先于食品和汽车工业。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苏拉布·波罗利卡什维利说道,「与其增量,我们更须增值。令人欣慰的是,世界各地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都从旅游收入增长受益。」他补充道,「国际旅游业收入能转化为就业机会和新创企业,改善人民生活和地方经济状况,同时减少许多国家的贸易逆差。」

国际旅游业的出口总额包括国际旅游收入(目的地游客消费支出)14,480亿美元和国际旅客运输服务2,560亿美元。旅游是许多目的地的主要外汇来源和出口多元化的重要元素。

2018年国际旅游收入实际增长4%(根据汇率波动和通货膨胀调整)达到14,48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约1,000亿美元。这与2018年国际游客人数增长6%一致。

区域来看,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以国际旅游收入增长7%领涨全球,欧洲增长5%。中东地区增长了3%,而非洲(+1%)和美洲(0%)表现较平庸。中欧及东欧、东北亚(均+9%)是增长最强劲的次区域。

法国和俄罗斯在高消费人群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全球经济繁荣背景下,国际旅游的强劲需求推动了收入增长。在全球十大客源市场中,法国和俄罗斯联邦2018年出境游支出增长率均为11%,澳大利亚则增长了10%。

世界最大消费国中国2018年的国际旅游支出为2,770亿美元,实际增长5%,而第二大消费国美国的实际支出增长了7%,达到1,440亿美元。

2018年,英国的国际支出增长了3%,意大利增长了4%,德国和韩国支出水平较平缓。再往下看,2018年西班牙在国际旅游方面的支出增加了12%。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