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洲际酒店入驻历史古迹 打造奢华酒店新体验

历经四年精心修缮,坐落于里昂标志性建筑大主宫医院(Grand Hôtel-Dieu)旧址的里昂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Lyon – Hotel Dieu)近日正式开业。大主宫医院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址,此次改建修复是法国迄今为止对历史古迹进行的最大规模私人改造工程。

里昂洲际酒店是由大主宫医院建筑群部分构成,由著名室内设计师Jean-Philippe Nuel操刀设计。设计师以里昂和建筑本身的历史传承为灵感,在保留原始美感和风格的同时,更引入现代、低调且奢华的设计理念。

里昂自古享有“欧洲丝绸之都”的美誉,曾在古代丝绸之路贸易中发挥着核心作用。繁荣的贸易使得当地丝绸产业得到蓬勃发展,是里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当地精巧的花卉艺术闻名世界,不少丝绸大师也从中汲取灵感。爱马仕集团旗下知名丝绸制造商 “贝尔瓦尔之家”(Verel de Belval)便将花卉元素运用于酒店细节,特别为里昂洲际酒店定制了奢华别致的丝绸印花。典雅的丝绸屏风、靠垫和装饰品精心点缀于酒店的客房和公共区域。

洲际酒店集团全球奢华品牌副总裁Tom Rowntree在开业典礼上表示: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品牌素以将历史悠久的传统建筑改造成为匠心独具、同时保留历史特色的酒店而闻名,里昂洲际酒店就是一个完美案例。伴随此次盛大开业,里昂洲际酒店将成为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品牌在法国开设的第六家酒店,另外五家包括戛纳卡尔顿洲际酒店、马赛迪欧洲际酒店和巴黎洲际大酒店等。

餐厅和酒吧

酒店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位于中心穹顶内的Le Dôme酒吧。整个穹顶空间挑高32米,前身为一座小型教堂,如今被改造成为酒店宾客和当地居民的绝佳休闲场所。穹顶最初由巴黎万神殿建筑师雅克·日尔曼·苏夫洛 (Jacques Germain Soufflot)设计,但是在项目进行期间,苏夫洛不幸辞世,未能看到穹顶完工。为纪念苏夫洛的隽永设计,这座穹顶因此被命名为“苏夫洛穹顶”。

Le Dôme酒吧全天营业,供应各式饮料和美味小食。其招牌鸡尾酒以当地传统特色产品为主打,将传统糖果——粉红果仁糖与伏特加、玫瑰香槟酒和柠檬混合调制而成。洲际行政俱乐部的宾客可从专属酒廊的阳台一览大穹顶的壮观美景。

漫步至酒店内部庭院,便可到达Epona餐厅。主厨Mathieu Charrois擅长打造融合现代特色的顶级里昂美食。Epona不但供应一日三餐,其精美的空间设计也将是宾客不容错过的打卡地之一。

套房与客房

酒店共有34间套房,其中面积最大的为总统套房,达150平方米。套房采用现代奢华设计,饰以粉红色调和优雅的花卉图案。宾客可以从总统套房的起居室欣赏到大穹顶的独特景观,也可以从套房的专属阳台俯瞰这一绝色景观。

在里昂洲际酒店144间客房中,最具代表性的是28间复式套房。其独特之处在于,宾客在下台阶前往浴室和卧室之前,可饱览罗纳河的迷人景致。复式套房保留了建筑原有的宏伟气势和外观,透过宽阔精致的落地窗,將罗纳河风光一览无余。

酒店其他设施

里昂洲际酒店还拥有占地1500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厅和接待大厅——L’Académie。这是普雷斯奎尔区和里昂市中心最大的会议中心之一,共设有12间会议室,拥有自然采光,可满足不同会议需求。

酒店内部Le Tigre水疗中心为宾客提供水疗和健身设施,包括摩洛哥浴室、24小时健身房、桑拿和蒸汽室,还开设了普拉提和瑜伽课程。

里昂洲际酒店选址法国一座拥有悠久历史传承的传统建筑,它的开业标志着这座酒店成为继巴黎洲际大酒店、巴黎玛索大道洲际酒店、戛纳卡尔顿洲际酒店、马赛迪欧洲际酒店以及洲际波尔多格兰德酒店之后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品牌在法国开设的第六家酒店。

洲际酒店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豪华酒店品牌,在全球开设了超过204家洲际酒店,另有60家新酒店正在筹备中*,旨在覆盖全球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今年,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将在马尔代夫、海曼岛、普吉岛、日本别府等地开设度假村,并重回历史悠久的爱丁堡乔治街。

Sponsored Post